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 > 正文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大牛股的特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20:20 世基投资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4年4月6日;第603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2000年收益率:80%;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205.17万元,资金余额103.31万元,总值308.48万元,总收益率108.48%。

  持仓品种:(1)南方航空(资讯,行情,论坛)6万股,买入均价4.60元;(2)士兰微(资讯,行情,论坛)1万股,买价27.86元;(3)天坛生物(资讯,行情,论坛)2万股,买价13.06元;(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4)中孚实业(资讯,行情,论坛)2万股,买入均价12.16元;(5)吉恩镍业(资讯,行情,论坛)2万股,买入均价14.61元;(6)厦门钨业(资讯,行情,论坛)2万股,买入均价19.75元。

  今日,蓝筹股的先抑后扬,使大盘再创新高,也再次体现了蓝筹股对整个大盘的影响。

  应该说,近日部分蓝筹股的跌势还是颇有力度,但就整个蓝筹股板块而言,却并未出现大幅下滑之势。根源在于,蓝筹股仍然是基金等大机构的重仓品种,而蓝筹股就市盈率而言并没有过份高估,基金自然不可能大规模减仓。蓝筹股的主要问题是涨幅过大,需要进一步调整。从目前来看,蓝筹股的阶段性调整尚未结束。

  从今日涨幅居前的个股看,10元左右的中低价股占据主流。从形态看,许多个股呈突破走势,已明显进入5浪上扬。我们近日曾指出,5浪是近期市场机会的实质,那些近阶段一直呈震荡整理的个股,都有望走出5浪来。

  士兰微今日一度摸高47.20元,再创沪深两市股价之最。对于士兰微这只大牛股,我们认为值得仔细揣摩其中的含义。

  该股从16元左右起步,目前最大涨幅达200%,但目前日成交量仍不足100万,换手率不超过3.5%。为何主力如此有恃无恐?电子元器件行业强劲复苏,该股历来业绩优异,近年来更是高速增长,才是其股价走牛的最大支撑。作为小盘股,业绩增长更有爆发力,更容易跟上股价上涨和股本扩张的速度。该股正是小盘、高成长的典型代表。

  士兰微是一个榜样,昭示那些小盘、绩优、高成长、高含权的股票都可望有大放光芒的时候。回顾股市历史,那些涨幅惊人的大牛股不正是具有这样的特征吗?如果你见识过历史上的所有大牛股,那么,你一定也会认为,现在仍有不少股票魅力十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