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指点江山:近期操作应轻大盘重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9:11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今日股指在惯性高开后展开高位震荡,盘中最低探至5日均线1755点,随后由于市场买气依旧较强,股指随之被拉起,最终两市以1777点,4157点报收,上涨0.62%,0.75%,成交金额方面,分别成交209亿,129亿,与昨日基本持平。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盘面上看,含权类个股和次新股依旧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其中,华立控股(资讯,行情,论坛)在公布了优良的分配方案(每10股转6股派1元)后股价直奔涨停,受此影响,两市的含权股如士兰微(资讯,行情,论坛),欣网视讯(资讯,行情,论坛)等大幅上扬,应该说这两天含权股亮丽的表现已经成为了市场独特的一道风景线,投资者可结合上市公司的年报对其中的机会进行挖掘。次新股方面,继续保持着一定的活跃度,其中个股如亿利科技(资讯,行情,论坛),华鲁恒升(资讯,行情,论坛),六国化工(资讯,行情,论坛)走势均相当强劲,纷纷创出了近期的新高。在牛市里,次新股是黑马诞生的发源地这一点投资者要牢记,这个板块后市依旧有非常大的机会。由于近期“公众股东表决制度”不断见诸于报端,短线上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有国有股减持方案创新的公司,如:银鸽投资(资讯,行情,论坛),虽然该公司10:6.5向流通股东转送国有股的方案未获通过,但其较为新颖的设计方案将为后续国有股减持提供一个思路,该股后市的走势自然也会引起市场眼球的高度关注。

  消息面上:1.银行存管保证金第3方有望4月底在南方证券进行试点。点评:又一则保护投资者权益的消息。2. QFII投资又出新动向,花旗环球今现身于伊利股份(资讯,行情,论坛)。点评:乳业行业作为21世纪少有的朝阳产业之一,理应受到我们的关注。3.香港文汇报指出内地步入温和通胀期,应该采取措施。点评:适当的通涨将对股市产生正面的影响。

  昨日本栏目曾预测近期大盘将以强势震荡为主,今日早盘的走势应征了我们的观点,但午盘后两市大盘又迫不及待的拉起只能说明这个市场的资金太充沛了,他们时时刻刻的都在寻找市场机会,正是因为存在这种心态才会使股指在指标股大幅打压背景下继续顽强的创出新高。不知不觉的,大盘已经距离3年前的反弹高点1780点仅一步之遥了。在三年的熊市中,1780一直成为多方上攻的极限位置,每次股指碰到这个位置均无功而返,可以说1780-1800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鬼门关。那么这一次究竟能不能成功逾越这个关卡呢?我们认为就像前期大盘无声无息的突破624高点一样,这一次面对1780点也应该是轻松而过,但问题也随之而来,过了这个点位大盘还有多少上涨空间?熟悉本栏目的投资者一定了解我们一直坚持的观点那就是1800点以上大盘上升的空间不大,但是个股机会会继续层出不穷。一句话:我们建议近期的操作以轻大盘重个股为主。

  个股推荐——600069银鸽投资:知名媒体曾报道,公司国有股将以优厚的方法转让给流通股东,虽证监会未予受理,在“公众股东表决制”等大环境下可看作是积极信号。二级市场上,该股比价严重偏低,近日量能放大,有望突破,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