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周明海询专栏 > 正文
 
周明海询:大盘创新高 个股积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7:13 周明海询

  周二的沪深股市继续震荡盘升,双双创出本轮行情新高。从盘中走势不难发现,权重股已明显出现止跌回稳迹象,而中、小盘股的持续活跃还在继续。今日两市股指仍强势运行于5日均线之上,显示了目前市场仍属于强势格局。当然,由于指标股对大盘影响仍较为明显,所以他们的有效企稳回升,将对大盘后期持续上升解除后顾之忧。

  周二消息面,经过长时间的“潜水”之后,企业年金即将公开入市。根据劳动和社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会保障部日前公布的《企业年金试行办法》,从5月1日起企业年金将名正言顺进入证券市场。专家指出,伴随着我国社会养老保险体系的不断完善,企业年金将会迎来高速增长,每年新增企业年金有望达到1000亿元以上。不久的将来,我国企业年金将滚成一笔数额巨大的资金。有学者预计,2010年我国企业年金的市场规模可达到10000亿元。另外,中国社保基金理事长高西庆表示,国务院批准社保基金投资海外市场,对社保基金而言是件很重要的事情,但海外投资比例将很少。结合前期公布的社保基金入市比例已大幅提升,由之前的5.1%提高到25%。可见,目前市场外围的资金还是比较充裕的,但能否真正入市还要等。

  今日两市大盘继续震荡小幅上行,均线系统保持良好,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大盘强势震荡上行格局仍将继续。从技术形态上看,KDJ向上交叉,MACD呈现强势,稳步上行。大盘虽然稳步上行屡创新高,且成交量温和放大,但是由于指数已连续上涨数日,且盘中热点明显减少,尤其是涨停板个股较前几日有所减少,后市如果大盘指标股不能够持续回升,而且在今日尾盘市场追涨意愿不强的情况下,大盘在1800点整数关口处的市场调整压力不容忽视。

  以中国联通(资讯,行情,论坛)、长江电力(资讯,行情,论坛)、宝钢股份(资讯,行情,论坛)为首的大盘指标股止跌企稳,尾盘略有回升的带动下,为今日大盘的强势上行起到了积极作用。而以华联综超(资讯,行情,论坛)、第一百货(资讯,行情,论坛)为首的商业股的强势表现也吸引了部份短线资金的积极参与。从盘中来看,大部份个股呈普涨之势,后市能否进一步活跃将是左右大盘的关键因素。

  由于盘中热点反复上涨轮番表现,以及大盘指标股的企稳回升,短线大盘仍将继续走好,但随着指数的不断推高,获利回吐盘将会越来越多,尤其是面临1800点整数关口的心理压力位,能否有效突破,关键还要看大盘指标股的后市表现以及热点是否持续。整体来看,在消息面平静的情况下,大盘仍将维持强势震荡、小幅盘升格局。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