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川财证券:涨升未尽 调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3:54 158海融证券网

  今天大盘维持强势整理格局,盘口显示,次新股、含权股和超跌股行情继续扩散。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更进一步,创出新高,在其带动下,领先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三星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精伦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欣网视讯(资讯 行情 论坛)、瑞贝卡(资讯 行情 论坛)、联环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长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列居涨幅榜前列。士兰微的大幅上涨,拓展了次新股和含权股的想象空间,赚钱效应进一步扩散,预计后市该类个股还会有走强的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机会。不过,由于近期该类股票短线涨幅较大,盘中获利回吐的压力明显,投资者不宜过分追涨。

  在次新股、超跌股活跃的同时,钢铁、石化等蓝筹股继续维持调整走势。对于一些蓝筹股龙头品种,机构减仓的迹象非常明显,从这些基金重仓股被机构明显减持分析,在经历了长期的运作之后,主力账面利润非常丰厚,存在着强烈的兑现欲望,而这部分个股在高位又缺乏新增资金的加盟,因此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主动性减仓行为,构成了钢铁和石化等蓝筹股调整的主要动力来源。在昨日大面积调整之后,今日指标股跌幅趋窄,成交量有所萎缩,显示出做空动能已经得到部分释放,也相应减轻了后市的调整压力。

  本次调整还面临着技术面的压力。沪指1776点为2245点至1307点的调整幅度的半分位区域,股指上攻达50%的幅度之后,继续向上需化解1770点附近区域的压力,主动性调整有利于行情的整固和深入发展。

  基本面仍然支持股市继续向好,从资金面上看,社保基金再次扩大了证券投资准入比列(最高可达到总资金30%),再就是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初发总规模达到了850亿份,已经超出了去年全年发行总额,这说明资金充裕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在新增资金的推动下,股指仍将振荡走高。

  从技术上看,短期均线系统目前形成多头排列,且5日、10日和30日均线纷纷抬头向上,MACD、KDJ、RSI向上金叉,且位置并不高,显示强势特征仍然明显。量能的稳步放大则是股指上攻的基础,目前,成交量的温和放大显示大盘在短期内并没有过分消耗多头的能量,短线仍有继续上攻的潜力,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奥运板块中的龙头品种,如北京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600266)、路桥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600263)、北新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600263)、京能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578)等个股。

  (川财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