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彭蕴亮专栏 > 正文
 
彭蕴亮:主板“中小盘”暗潮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0:51 亚洲证券

  近期关于中小盘板块的报导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二级市场上小盘次新股也纷纷出现较大涨幅。主板“中小盘”板块有戏吗?我们从以下方面进行分析:

  从宏观经济面看,去年首次出现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良性互动的迹象,对证券市场的中长期运行构成有力支持。宏观经济决定股市周期,中国已进入重化工业化阶段,由此引起的经济上升周期将成为股市向好的决定因素。宏观经济增长与行业景气度的上升、一批具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有投资价值上市公司的出现、股市泡沫程度的降低以及价值投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成为中国股市好转的大必要条件。同时,经济周期决定政策周期,后者又反作用于经济周期,两者大多数时间处于交替背离的状态。目前,深沪两市已经得到宏观经济、政策和上市公司业绩三个方面的支撑。

  从消息面上看,中小企业板箭在弦上,有关消息频频出台,将有效刺激相关板块的炒作。广东省日前表示,发展中小企业板不是为了圈钱,而是通过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我国中小企业的蓬勃发展迫切需要建立一个相适应的资本通道,而深圳在经历三年停发新股之后即将迎来中小企业板,这是我国产业发展,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政策要求。针对国务院发展资本市场的九条意见,广东省也相应制定了若干意见。这对于相关板块特别是次新股和科技股的炒作无疑是比较有利的。

  从投资理念上看,中小盘股也有投资价值的理念,使市场价值博弈由单一化转向多元化。中小企业板推出及形成规模要有一个过程,而主板的中小企业板块则是现成的,唾手可得。同时,中小企业板是新生事物,上市新股定受饥渴多年的深圳股市的追捧,高开高走,一步到位,定位在每股20元、30元、40元也并非神话。这样,主板上的每股5-7元的许多高成长性的中小盘股,就都存在翻倍的可能,人气将大大激发。第五,中小企业板主力只能拉高建仓、成本太高,而主板中的中小盘股主力在熊市中已建仓了三年,吸饱了底部筹码,拉升的底气更足。

  综上,在消息面、政策面比较配合的背景下,目前大盘有继续冲高的可能性。但由于前期上涨过猛,短期内大盘将经过一个技术性回抽在继续上行。(亚洲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