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张明星个人专栏 > 正文
 
张明星:小盘超跌是主流 首都股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15:38 和讯

  1、缩量上涨,惜售较重。由于场外资金较多,加之对上市公司2004年业绩看好,市场难以调整,股指呈缩量上涨之势。从对2004年上市公司业绩预期上看,深沪股市有不断上涨的潜力,超跌股成为市场拉抬的重点,小盘股受追捧,可以预期,由于深市将推出中小企业板,市场投资人热炒中小盘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相对而言,大盘股涨势有所落后,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大盘股价值发现将推动这些股票的继续上涨,股指也就有更大的上涨空间,沪指涨至2000点以上并不是不可能的。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2、首都板块值得重视。随着奥运准备进入实质阶段,首都板块股明显走强,中体产业北京城建等走势极好。就整个首都板块上看,多数业绩都呈稳定增长态势,如典型的同仁堂外运发展等,一些前期业绩较差的公司也因行业趋好而有业绩改观的趋势,如北京化二北新建材等,2003年亏损的西单商场也可能因转型成功而业绩大幅提高,这些股票都可能成为后期市场热炒的重点。在B股和H股板块中,首都板块股也多有不俗表现,如京东方B和同仁科技,成长性极佳。相对而言,在港上市的首都信息(8157)经营较不理想,在手握巨资情况下每股收益仅0.002元,销售利润率仅2%左右,这是一家高科技企业所不应该的,这可能和其经营理念和经营能力有关,和用友软件清华同方等相比,首都信息的经营能力差距充分显现,所以,投资一个公司,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考察公司管理层的经营能力,如果管理层经营能力差,则一个公司虽然有行业垄断、有行业优势,但仍有公司搞不好的可能。对于稳健的投资人来说,歌华有线、同仁堂、外运发展是合适的投资对象。但对激进的投资人来说,中体产业、北京城建、路桥建设万东医疗中技贸易、北京化二、北新建材、西单商场等都会有较好的短线机会。双鹤药业因股价高估而存在风险。因首创收购成为准北京板块的前锋股份因子公司研制的国家第二代身份证读卡设备已获认定而仍有炒作可能。

  个股关注:本周推荐顺鑫农业(000860)和亚宝药业(600351)。

  顺鑫农业(000860):总股本30415万股,流通股9100万股,2003年每股收益0.273元,每股净资产高达3.831元。该股属首都板块股,有支奥概念,也属农业板块的龙头企业,公司近年生猪屠宰量和生食制品的市场份额均居北京市首位,成为北京市“菜篮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2003年生猪屠宰量为120万头,通过配股投入,生猪屠宰规模将达300万头,规模扩大近2倍。在产业上游,公司拥有华北地区最大的国家重点种畜禽场——小店畜禽良种场,技术一流,并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原种猪。随着农业生产环境的趋好,公司在农业方面会迎来较快的发展时期。而公司另一利润点白酒行业也趋于好转,“牛栏山”牌二锅头系列酒在华北地区属著名品牌,将继续为公司贡献稳定的利润。从该股历史走势情况看,属于超跌的股票,上市后从16元以上下跌,最低探6.13元,目前处于主力放量收集中,借助奥运概念及农业概念,后期有大幅拉升之可能。

  亚宝药业600351:该股总股本11500万股,流通股4000万股,2003年每股收益0.217元,每股净资产2.58元,拟每10股转增5股并派现1.80元,属小盘医药高含权股。由于公司募资投入项目多在2003年12月投产,所以公司2004年业绩预期提高。从该股走势上看,主力介入明显,随时有拉升之可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