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浪超级黑马营-散户短线操盘套餐 > 正文
 
指数玄机:短线将冲击前期高点 量能才是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9:02 精业胜龙

  作者:牧心

  4月01日

  每日两市盘口快报:

  今天沪深两市大盘在早盘向下探底短期均线获得支撑后,又走出了震荡向上的走势。从今天的盘中热点来看,作为大盘蓝筹指标股的电力板块今天出现了放量上涨,其中上海电力又创出了该股上市以来的新高,为电力股的中线上涨开辟了空间,具有奥运概念的北京本地股板块今天也有一定的表现,另外,网络游戏股海虹控股在连续调整之后,今日又放量上涨,并列在了涨幅榜前列。上海大盘今日成交金额162个亿,比昨天略有放大,股指最高上摸到1758.99点,大盘尾市以次低点1758.15点收盘,比前期的高点1760点只差两个点,但是从今天盘面上来看,昨天推动大盘反弹的石化板块和钢铁板块今日都出现了一定的整理,说明市场热点的持续性还是很差,大盘的调整仍将继续。而这也更加说明了目前还不存在蓝筹股整体启动的一个契机,目前行情主要是主力通过刺激小盘科技股制造盘面热点,带动人气,然后拉动蓝筹指标股石化板块、钢铁板块和今天的电力板块的向上反弹带动带动大盘形成反弹,而这种上涨是通过板块热点的轮番表现带动的,这种上涨也表明大盘的反弹是比较弱的,而且持续性也难以延续,因为我们知道,市场真正意义的上涨,不能缺少主流热点的持续性上涨。


  短线操作指南

  虽然两市大盘在整数关口处获得短线支撑并且都连续出现三连阳,但是始终没有形成连续带动指数上涨的热点板块。从成交量来看,以上海为例仍然维持在每天150亿左右,说明近期场外的增量资金仍然处于谨慎观望的态度,只有上海的单日成交量超过200个亿的水平的时候,才能初步判定市场将重新启动,所以投资者在在坚定大牛市格局不动摇的前提下还是不能盲目追高,这样很容易在大盘的调整中造成短期套牢,而引起不必要的损失。不过随着时间的延续,场外巨大的增量资金终究会进入市场。只不过,目前的时机尚未成熟,也许市场的启动需要的正是一个契机,而这可能需要时间来换取。今天调整较为充分的银行股、电力股在盘中都有一定的表现,我们看到这些股票前期调整充分,K线形态上基本形成了小双底的走势,而且在调整中量能始终处于萎缩状态。象今天的招商银行长江电力、上海电力等,今天的企稳反弹对大盘短期的稳定是有一定帮助的。

  盘口热点追踪

  从今日的板块资金流向来看,电力板块在今天有着良好的表现,上海电力600021创出历史新高,长江电力600900也出现大幅的上涨,使得市场资金流入明显。另外,一些交通运输、石油加工以及电子元器件类的股票也都有一定的资金流入迹象。


  国际大厦(000600):

  该股近期一直呈现出多头排列的上升走势,即使在大盘调整之中,该股表现的也较为强劲。从今日该股的盘口来看,该股在开盘后并没有较为明显的启动迹象,10:30分以后,量能出现了间歇性放大,胜龙《盘口王》软件的“机构大单”信号系统在该股有成交量放出时及时地发出了进场买入信号。之后,该股的量能始终保持在相当的水平。下午开盘后,成交量出现了巨幅放大,股价一度达到涨停,但是由于在涨停后,买盘没能及时放大,导致涨停板打开,尾市该股上涨8.95%,当天按照买入信号介入可以获利超过5%。该股的上升空间已经打开,建议可以继续持有。


  美克股份(600337):

  该股近期走势较为强劲,在形成大的双底之后,股价一路上行。近一阶段该股经过了一轮强势调整之后,股价有回到了上升通道之中。今日该股放量上涨,挑战前期高点,从该股今日的分时图中看,该股开盘不久就有明显的成交量放出。在10:00,量能更是有了显著性的放大,我们看到胜龙《盘口王》软件在该股启动时就及时发出了进场买入信号,之后,该股放量上行,尾市该股一举将股价拉至涨停板。当天收益超过7%。该股已经形成突破,后市仍有上涨空间,可以继续持有。


  今日潜力黑马擒拿:

  胜龙《盘口王》盘中选股!天天收益5%!“钱”程无量!

  美克股份600337《盘口王》之双龙齐飞在10:00发出买入信号,现价12.10元!尾势勇封涨停!今日获利便高达7.4%!

  国际大厦000600《盘口王》之机构大单在10:39分发出买入信号,现价14.36元.今日获利6.2%!

  凯迪电力000939《盘口王》之机构大单在9:59分发出买入信号,现价15.45元,今日获利5.2%!

  华光股份600475《盘口王》之双龙齐飞9:59分发出买入信号,现价15.16元,今日获利4.2%

  上海电力600021《盘口王》之双龙齐飞9.59分发出买入信号,现价11.08元,今日获利5.1%!

  中体产业600158《盘口王》之双龙齐飞10:01发出买入信号,现价11.45元,今日获利4.3!

  石油济柴000617《盘口王》之机构大单10:06分发出买入信号,现价13.46元.今日获利4%!

  软件供稿,如果您对该软件有任何疑问请致电:010-88018801或点击“评论”留言。

  详情请电:010-88018801,或登陆www.8801.com.cn/

  更多精彩内容在“新浪超级黑马营”,请您点这里进入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 为你指点股市“钱”途!

  责任编辑:山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