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万隆视点:新的上攻似乎正在形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8:43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周四大盘继续保持强势上攻的格局,热点表现上整个市场正进入一个各自为战的阶段:电子通讯类个股股票表现更为强劲,该群体中的清华同方大唐电信上海贝岭呈反复向上走势;深市本地股中的深深宝、方大、深天地表现同样不俗;以中体产业为龙头的申奥板块也不甘寂寞。值得关注的是,前期大盘蓝筹股整体性的回调整理走势也正在改变,长江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电力
带动了电力板块,激活了电力设备板块使得市场有了更多机会,新的上攻似乎正在形成。

  从布林线分析:大盘在3月上旬触及低点1634点附近开始反攻至1760点的过程正好是从20日布林线下轨到上轨的过程,通常在由下轨直接回升至上轨而没有在布林线中轨附近进行适当整理的话,往往有出现回试中轨支撑的的技术需要,而大盘在3月30日发动反攻的低点是1711点,而当时从20日布林线看中轨为1708点,误差仅不到3个点,而下方的1700点不仅仅是重要的整数位关口,而且又正好是前期1628和1634两个比较接近的底的颈线位附近,这一位置同样是重要的支撑位,大盘在本周曾经出现的快速回调就是在这有多重支撑而且点位接近的区域起稳,并发动了反攻,如今指数处在由中轨向上轨再次挺进的过程中。大盘周五的布林线上轨位置为1790,并以每天约5个点的增幅继续延伸,短期能否快速回升至上轨附近值得怀疑,不排除大盘在明日创出新高后出现一定的整理,并又再向步林线中轨附近回试一次的可能,但由于短期形态完美,那应视作一次短线逢低买入的机会。

  从趋势线和均线判断:原始上升趋势线——1307与1429点的连线(每天上升5.325点)。周二该线位于1765点,周三该线位于1771点,周四该线位于1776点,周五该线位于1781点。周四收盘1758点,已经连续多个交易日破位该线,该线已经变成压力线形成对股指的反压,一举收复该线的难度似乎还不小。不过,修正上升趋势线——1307与1634点的连线(每天上升4.602点)。周一位于1699点,周二该线位于1704点,周三该线位于1708点,周四该线位于1713点,周五该线位于1717点。目前股指已经远离这位置,支撑力度已经得到确认,大盘很可能在一个阶段里处在这两条趋势线之间的区域向上反复运行。

  资金流向分析:大盘周四成交269.9亿,增加26亿左右,增幅为10%,呈温和放大的趋势。其中电力板块成交总额15.3亿,较周三的11.7亿左右的成交额增加30%,增幅较为明显;此外,运输物流和供水供气等板块也分别有62.2%和28.4%的资金增幅,显然此三类蓝筹股成为资金连续介入的重点,回调是值得重点关注的。

  综合判断大盘处在温和放量上涨的阶段,如果不出现急速放量滞涨的情况,盘上的趋势还将继续延续,创新高在即。电力板块和电力设备类个股以及科技类个股将有交相辉映的表现,值得重点关注。(本文原创于广州万隆理财网www.WLSTOCK.com)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