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热点重温 东北股有望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0:27 浙江利捷

  在蓝筹、科技双重力量启动下,周三大盘加速上扬。成交量温和放大,但从资金面来看,目前的市场资金较为充裕。在科技股等新的市场热点形成之后,市场踏空资金极有可能向其他未启动板块渗入。早在去年9月份,在市场颓弱的情况下,东北股集体发力,成为弱市中的一道风景。时至今日,无论是政策面、基本面、资金面、技术面都要比当时转好很多,东北板块存在阶段性上扬的可能。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无疑政策做多令东北板块生机无限。早在2002年底,十六大首次提出了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方略。今年上半年,温家宝总理两度到辽宁作调查研究,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中央重申了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支持资源枯竭城市发展其他产业的政策取向。去年8月,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座谈会正式将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列为国策。由此,“东北攻坚、西部开发、东部保持”的策略将成为近几年内我国地域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指引。东北上市公司多是行业中龙头企业,在政策扶持下,经营迎来二次腾飞,也引发地域板块有逐渐成熟。经过去年以来的多次整体上扬,东北股的联动性大大增强。

  根据统计,注册地在东北地区的A股上市公司共有123家,总市值仅占深沪A总市值的7.78%,流通市值占深沪A流通市值的9.88%。规模偏小成为东北上市公司发展的主要垢病,但是国有股占总股本的平均比例为36.6%,低于深沪全部A股的水平46.39%,有利于股权改革,更方面化解国有股减持矛盾。特别是近期陆续走强的减持试点预期使五粮液等个股出现大涨,东北板块在政策扶持下存在减持的可能,想象题材丰富。

  对于实战操作而言,弱市言质,行业成长性良好将是个股走强的主要支撑。东北板块在面临基本面、政策面重大利好的同时,自身行业结构特征也有与众不同之处,这也就导致个股业绩良莠不齐,只有在把握好板块内部结构特征的时候,才能在里面挖掘出有爆发潜力的个股。作为老工业基地,东北板块个股多以机械、化工等制造业和农业为主,也就是国民经济的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为主,这样,政策面的支撑,首当其冲,也会是这些行业的龙头个股受益最大。整体来看,两市东北板块的医药、汽车、化纤、化工、造制和电子元件等行业的绩优股群星闪耀,有更多的脱颖而出的机会。

  个股推荐:沈阳化工(000698)公司主导产品聚氯乙烯,在产量、质量、效益等方面一直保持全国领先。随着化工产品价格的上升,公司的业绩将明显受惠,2003年前3个季度业绩稳步增长,年报有望再上一个台阶。作为东北地区颇具影响力的老工业企业,在东北开发的重大历史机遇面前,该股将受到市场的追捧。近期来看,该股早已冲破年线压力,现在形成一个稳健的上升通道,资金介入迹象比较明显。回调时可考虑介入。

  长春燃气(600333)公司是长春市区惟一一家民用管道燃气供货商,在地方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二级市场走势上看,该股在去年11月下旬最低下探到6.5元,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后成交量持续放大,主力机构拉高建仓的迹象比较明显。由于该股具有东北开发概念、煤炭行业复苏概念、预盈概念等多重题材于一身,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上行,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辽河油田(000817)公司是我国第三大油气田,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油田之一。历年业绩优良,2003年三季度业绩已超去年全年水平,业绩稳定且持续派现。股价自2002年年初见中期底后,有资金逐步加入建仓,迄今累计换手700%以上,均价8.35元,股价形成一个标准的震荡盘上箱体,目前面临对于历史高点的冲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