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浪超级黑马营-散户短线操盘套餐 > 正文
 
指数玄机:大盘反弹的高度受到量能制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20:38 精业胜龙

  作者:牧心

  3月31日

  每日两市盘口快报: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纷纷出现了小幅高开,上海大盘在昨天石化板块企稳,小盘科技股板块全线活跃的带动下结束了连续的小阴线的调整走势。钢铁股板块在昨天形成了很强的止跌迹象之后,今天该板块也出现了底部企稳后的反弹走势。通过胜龙《盘口王》软件的“大盘揭密系统”来看,中国石化600028、长江电力600900、上海石化600688在盘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两市大盘在石化和钢铁等指标股反弹的带动下,今日又重新站到了短期均线之上,而且成交量也出现了一定的放大。市场的信心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上海大盘在1700点上方,和深市在4000点上方都得到了企稳,主力在关键点位通过拉动蓝筹股,使得大盘扭转了盘跌的局面,明显带有一定的护盘色彩。


  短线操作指南

  由于在前期调整中,大盘成交量处于不断萎缩状态,说明市场的筹码锁定良好,尤其在上周,消息面处于偏空的时候,大盘的反映还是比较理性。那么在大盘反弹过程中,我们要重点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我们看到,前期大盘在没有放量的时候就很轻松地突破了1748点,从而使后市的中期上涨空间已经打开,但是由于没有成交量的放大,导致大盘重新回落,大盘真正意义的上涨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和政策面的支持。所以在没有重大利空出台的情况下只有关注成交量,那么上海大盘只有在单日成交量要达到200亿以上并接近300亿的时候,才能够初步确定大盘结束调整重新步入升途。所以从短期来看,不论是上海大盘还是深圳大盘都不具备这个水平,今天蓝筹股向上带动大盘反弹,成交量还是制约大盘涨高的关键,在没有成交量放大的配合下,大盘短期上涨后还需要反复。1700点对上海大盘还是有一定支撑的,而从中期来看,前期的1630点的双底也对大盘有着强有力支撑,也是我们目前的心里关口。投资者可以围绕以上两个重要的中、短期支撑位进行波段操作,而只有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的时候,我们才能坚定地持有手中的股票。

  盘口热点追踪

  通过今日的资金流向表来看,钢铁股的反弹成为今日资金流入最多的一个板块,而电子元器件、医药板块也都有一定的表现。昨天上涨较好的小盘股今天形成了一定的分化,其中昨天涨幅较大的小盘科技股在今天都出现了一定的小幅调整,象昨天提到过的600392太工天成、600446金证股份以及600184的新华光等等,而新上市的小盘科技股交大博通今日也出现了高位滞涨,成交量巨幅放大,说明在经过短线的上涨之后,投资者的投机心理很强,一部分短线资金在获利之后就及时平仓。不过对于一些具有个股题材的股票,象000055方大A今天已经连续收出了第四个涨停板。被QFII选中并扭亏概念股ST黑豹也出现了连续涨停,可见市场对于一些有业绩快速增长预期的实质性题材的股票还是可以得到高度认可的。小盘股今天形成明显分化,昨天表现一般的股票,今天形成补涨行情,象000757的方向光电、600525的长圆新材、等等。但是作为小盘科技股板块,在经过短线调整之后,仍然会有很好的表现,所以后市还可以值得投资者做重点关注。


  宝石A(600455):

  该股由于业绩较差,经过了较为漫长的向下调整,在经过一轮上涨之后,股价已经摆脱了长期的下降通道。在经过回调重新确认支撑后,该股今日启动并放量涨停。从胜龙《盘口王》软件该股的盘口分时系统来看,该股在开盘不久“双龙齐飞”信号系统就发出了进场买入信号。在发出买入信号之后,该股股价在成交量不断放大的推动之下结节盘升,最终以涨停收盘。从信号发出到尾市收盘,当天就可以获利超过7%,该股今天的重新启动已经打开了中线的上升空间,建议可以继续持有。


  方大A(000055):

  该股已经连续第四个涨停板,该股今日仍然是高开高走,从K线上看主力的攻势势如破竹,我们看到,胜龙《盘口王》软件的“第一起涨点”信号系统在该股刚开盘不久就发出了进场买入信号。今日该股成交量比昨天略有萎缩,从盘中来看,在10点22分的时候,该股曾经放量涨停,但是受到短线抛压的影响没有几分钟涨停板就别打开,在经过一番震荡洗盘之后,该股在下午有封在了涨停板上。我们看到,每天在分时图中,我们都可以在启动前捕捉到良好的介入时机,在今天我们按照买入信号提示,当天就可以收益超过8%,但是由于该股短期的上涨幅度过大,短线有调整的要求,建议逢高出局。


  今日潜力黑马擒拿:

  胜龙《盘口王》盘中选股!不理大盘调整!

  方大A000055《盘口王》之第一起涨点在9:31分发出买入信号,现价11.90元,涨停收盘!今日获利8.55%!《盘口王》对此股已多次在盘中提示买入,每次涨停都牢牢抓住!

  前锋股份600733《盘口王》之机构拉抬在9:34分发出买入信号,现价8.50元.涨停收盘!今日获利5.4%!

  宝石A000413《盘口王》之双龙齐飞9:59分发出买入信号,现价6.21元,涨停收盘!今日获利7.2%!

  石油济柴000617《盘口王》之机构大单10:06分发出买入信号,现价13.46元.今日获利4%!

  软件供稿,如果您对该软件有任何疑问请致电:010-88018801或点击“评论”留言。

  详情请电:010-88018801,或登陆www.8801.com.cn/

  更多精彩内容在“新浪超级黑马营”,请您点这里进入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 为你指点股市“钱”途!

  责任编辑:山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