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浪超级黑马营-散户短线操盘套餐 > 正文
 
庖丁解牛:拨开乌云见日月 大盘有望重现光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9:30 精业胜龙

  作者:钟明(03月30日)

  佛山照明(000541):慢牛攀升,稳健持股!

  智能体检结果:


  背景资料:

  佛山照明(000541),公司总股本35844万股,流通A股22953万股,2003年年报,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2亿元,比上年增长6.63%;出口创汇达到3908万美元,比上年增长16%;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长10.5%;每股收益0.63元,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现金红利4.60元(含税)。公司主营业务为各种灯具的生产和经营。公司的行业地位突出、竞争优势明显。该公司是我国照明电器行业最大的生产厂家,国内市场占有率约11%;公司生产的照明电器300多个品种,规格配套齐全;公司的产品质量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与荷兰飞利浦、德国欧士朗齐名;公司的发展稳健,未来3-4年将保持15-20%的销售收入的增长速度。

  胜龙《机构时代》技术分析: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自2003年8月至10月经过几个月的横盘蓄势后股价逐渐攀升,量能随股价的攀升温和放大。在大盘调整期间该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走势呈现慢牛拉升的形态。从最近的资金流向来看,我们发现《机构时代》软件中的“机构进出”指标却持续翻红,盘中主力做盘迹象明显。《机构时代》软件中的“机构关注”呈“两星”,被基金汉鼎、富国动态、基金金鑫、宝康消费筹6家机构重仓持有。筹码呈现多峰密集状态,上升空间已经打开。而且随着股价的不断攀升,底部的筹码没有明确减少,在经过有效的整固后,后期很有可能走出多家机构互相拉抬的走势。持股者平均成本12.41元,持股者平均浮利14%,获利者比例97%,短期由于大盘处于振荡格局,所以投资者注意该股的短期获利回吐压力。短期压力14.9元,中期压力15.18元。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


  上海科技(600608):券商重仓,整固待发!

  智能体检结果:


  背景资料:

  上海科技(600608),公司总股本为18037万股,流通A股12117万股,2003年三季度每股收益0.15元,每股净资产2.45元,净资产收益率6.15%。主营业务为通信网络设备、计算机信息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销售、智能社区网络、异型钢管。公司是一家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上海科技在去年9月份实行配股后,所募集的资金将对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对公司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公司充分利用了当前发展集成电路的良好时机,能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成电路芯片技术开发能力,完成了中国首个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汉芯一号"DSP芯片制造。现代科技产品的心脏是芯片,而DSP与CPU是芯片工业中最核心的两大技术(业内公认的中国三大自有CPU分别是龙芯、方舟和C*CORE)。2000年开始,中国每年使用近100亿元的国外DSP芯片,如今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DSP市场,到2005年前中国DSP市场的年成长率将高于全球达到40%以上,需求量将实现13亿颗,价值30亿美元以上。以往中国的DSP芯片全部靠进口,利润流失到国外,现在中国有了自己的DSP芯片将排挤掉大量的进口DSP。

  胜龙《机构时代》技术分析:

  从该股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自《机构时代》软件中的“战龙在野”和“潜龙在渊”同时在2003年11月14日发出买入信号后股价迅速拔高,《机构时代》软件中的“狂龙出海”2003年11月19日和28日又连续两次给出了买入信号,“狂龙出海”主要用于探测机构异动,多应用于强势之初,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机构对于上海科技在积极运作。从资金流向来看,打开《机构时代》软件,该股的“主力资金进出”指标一直呈现出明显的资金流入状态。《机构时代》软件的机构关注程度成“三星”,被上海证券重仓持有。持股者平均成本11.89元,持股者平均浮利1.98%,获利者比例54%,上方压力不大。短期压力13.06元,中期压力13.81元。近期大盘的振荡盘跌走势,使得操作难度的不断加大,而上海科技总体涨幅落后于大盘,后期可挖掘的潜力较多,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中线关注。


  胜龙《机构时代》为您打开财富之门!

  000055方大A,胜龙《机构时代》之“蛟龙九天”3月24日发出买入信号,连拉三个涨停!蛟龙九天势不可挡!

  600392太工天成,胜龙《机构时代》之“飞龙在天”3月15日发出买入信号,今日盘中勇封涨停!短短几天狂赚18%!

  6000590泰豪科技,胜龙《机构时代》之“飞龙在天”3月29日发出买入信号,今日暴涨7.7%!

  600551科大创新,胜龙《机构时代》之“战龙在野”3月15日发出买入信号,今日盘中疯狂上涨7.8%!

  600487亨通光电,胜龙《机构时代》之“飞龙在天”3月26日发出买入信号,一次操作两天获利6%!

  000835隆源双登,胜龙《机构时代》之“飞龙在天”3月26日发出买入信号,次日给出充足买入时机,今日即轻松获利5%!

  600596新安股份,胜龙《机构时代》之“狂龙出海”3月26日发出买入信号,连拉三阳,轻松获利16%!

  胜龙《机构时代》是中国第一款分析机构博弈的系统。胜龙《机构时代》经过本轮行情的实战验证,再一次证明了其机构博弈理论的有效性和出色的实战获利能力!

  详情咨询010-88018801,或登陆http://www.8801.com.cn/

  以上信息由胜龙《机构时代》软件提供,如果您对该软件有任何疑问请致电:010-88018801或点击"评论"留言。

  更多精彩内容在“新浪超级黑马营”,请您点这里进入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 为你指点股市“钱”途!

  责任编辑:山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