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渤海投资 > 正文
 
大盘蓝筹再下挫 整理仍是主基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3:59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

  周二午前整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开盘后股指在冲高5日均线后明显露出疲态,在中国联通TCL集团等大盘指标股的拖累下回试20均线支撑,成交量同比继续萎缩。昨日上市的交大博通快速涨停带动了高校和中高价科技股走势,但在指标股的打压下市场整体人气难以快速恢复,预计午后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从消息面来看,本周央行票据发行方式由价格招标转为数量招标。同时,票据最高发行总量为500亿元,本周央行通过发行票据净回笼资金300亿元。继上周存款准备金率、再贷款、再贴现率调整之后,央行继续大手笔回收资金,显示货币当局对于收紧银根的态度相当坚定。

  从盘中热点来看,受深交所5月发行新股影响,中高价小盘涨幅居前,尤其在交大博通涨停板效应下,高校概念大幅上扬形成较强的板块效应,但科技股的走强对股指贡献不大,还不足以弥补大盘蓝筹板调整带来的压力,尤其是TCL集团、中国联通的等指标股持续下滑抑制着市场做多气氛。

  从沪指走势上分析,中期均线系统仍保持上升趋势,股指也还在上升通道之中,相信下方的20日、30日均线会出现较强的支撑。如果今日再次下挫那么大盘就已经是K线六连阴了。如果从纯粹的K线理论来看,后市出现明显下跌的概率较大。但从盘面来看大盘下跌的主要动力是大型指标股下行造成的抛压,从这些股票来看经过连日来的下跌,大部分技术指标超卖迹象明显存在一定的反弹要求。综合分析大盘股出现反弹,股指上行的概率较大。但从大盘运行的态势与量能水平来看,即使出现反弹幅度也不会很大,更大的可能是继续维持多空平衡。因此建议投资者,在控制好自己仓位的情况下继续关注科技、能源等热点板块的走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