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顾茅庐:跌势趋急 短期面临反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7:29 三元资讯网

  做多依据:

  第一:在蓝筹股整体扩大调整的压力下,周一股指呈加速下探之势,大盘股指单日下跌14个点,以中阴线报收,空头动能集中释放迹象较为明显。大盘K线形态上看,股指已经受第一支撑位1720点的较好支撑,同时大盘目前已经5连阴,在技术上有较强的反弹要求,因而单从技术层面上看,明日大盘有展开技术反弹的要求。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第二:周一沪深两地涨幅虽无强势热点出现,但"前锋股份"等个股的相对活跃,显示电子器件,数字电视概念股依旧活跃并维持市场人气,同时也显示着部分场外资金依旧积极进行战略布局,倘若明日大盘企稳,则不排除科技股再度活跃领引行情的可能,同时,深圳中小企业板即将推出等消息进一步加速了小盘股,有较大业绩成长想象空间的科技股的活跃频率,因而,大盘明日仍有可能在该类题材性热点带动下止跌反弹。

  第三:目前大盘的做空动力主要来源于大盘蓝筹股的高位调整,特别以蓝筹股出现逢年报走软的情况,在很大程度上压低了大盘指数,但从该类股票尾盘的走势来看,大多股票如"中国石化"等已经得到了关键点位的支撑,底部量能承接积极也进一步封杀了指标股的下调空间,同时,"长江电力"的逆市走强也给指标股的下调带来了威慑力量,因而,预计明日大盘指标股短线再度深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这将给大盘在1720点重要支撑位止跌回稳制造条件。

  看空依据:

  第一:科技股做多意愿不强,难以吸引场外大基金的积极介入。上周五电子器件概念,数字电视概念的崛起一度激起了市场人气,但从本日的盘面迹象来看,该类科技股的做多意愿明显减弱,沪深两市场进入涨幅板的科技股寥寥无几,显示场外资金的战略布局依旧未到位,因而,科技股在短期内集体做多领引大盘的可能性不大,预计明日大盘依旧将在热点杂乱无序的紊乱中持续阴跌。

  第二:蓝筹整体调整给大盘巨大压力。目前大盘下跌的动力主要来源于大盘蓝筹的高位做空,以"宝钢股份"为首的钢铁股,以"中国石化"为首的石化股皆整体调整,给大盘带来巨大压力,由于国家调整部分产业投资过热的政策出台,导致部分基金对所持蓝筹股的仓位结构调整,从"大冶特钢"等股放量下挫的迹象来看,主流基金仓位结构调整仍未到位,后市调整依旧是主基调,因而,短期蓝筹股无法形成整体做多的条件,蓝筹不动,大盘反弹的幅度就不会太大。

  一目了然,周一市场收出光头阴线,蓝筹股群体继续深入调整,而小盘股和以数字电视及电子元器件为主的科技股渐次走强,显示大资金仍在积极布局。由于短线股指呈现快速下探倾向,空头力量得到有效释放。预计后市大盘在快调之后将展开强烈反弹。周二可能的走势为先抑后扬。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