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野山工作室 > 正文
 
野山:既然调整开始 就要有所防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6:3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自从3月23日我提出“大盘如果进行短线的调整,我觉得非常必要”之后,大盘每天收阴线。

  这一波的行情,我一直看感觉很好,即便前次针对1730点的调整,我觉得只是“开闸放水,引进新加盟资金”而已,这一点我几乎天天说。所以:在上月底本月初的调整中,我感觉到:假如我是主力,我就让指数再创新高(见3月11日文章),被行情所验证;后来大盘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果真创新高之后,我又感觉到:假如我是行情的主力,不会马上调整,应该在高位走一段时间,让大家麻痹精神再调整(3月15日文章)

  但是这次,我感到不是那么简单,可能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调整。

  3月24日有人在来信中批评我的观点说,调整之前,大盘必然放出巨量。我说,不必。为什么?因为现在将要进行的调整,依然不是牛市的终结,只有牛市走完了,主力才会在高位拼命折腾,然后溜号。这次不是,这一波将要发生的调整,将会是一波主动积极的调整,是在前一波“开闸放水”之后,迎来加盟新资金之后的一种“下马威”。新资金的加盟,不会那么顺利的进来就大赚特赚,这样的事情,很少有。特别是在前期主力较长时间的逼空走势之后,加盟资金的介入,让资金盘子变得更加复杂,走势就不会那么容易掌控,调整起来就会出现很多杂乱的抛盘,也不会那么有秩序和有规则。

  我同时认为:牛市就没有必要担忧,跌下去,还会涨上来,而且,还会涨得更高。

  我在感觉调整将要开始的时候说过:既然调整开始,就要有所防范。作为中短线的资金,就应该顺势而未,这与上次的初级调整有所不同,那种调整,虽然指数在下行,盘中的好股票,依然在不断地上涨。那种温和的调整,最关键的是选好股票,不必担心套牢。而这次的调整,恐怕手中的股票,大部分会有一些不爽的表现。市值的暂时损失,是免不了的。当然,由于依然在牛市中,还会有一些股票逆势表现,但选择和操作的难度就大得多了。

  从23日开始,大盘每天收一根阴线,但每天的阴线都让我感到一种紧张,因为这些阴线,基本上都留下了上下影线,显示调整的不地道,显示盘中资金的犹豫不定。我甚至感觉到,一种是调整还是继续上涨的斗争在平缓的小阴线里,是一种硝烟弥漫的局面。鹿死谁手,似乎很难定局。 

  本周周末,我的感觉却更是一种不安。

  为什么呢,原因就是关于深圳发新股的消息。媒体消息称:深交所恢复新股已在上周五获得国务院同意。深交所已经冻结长达三年之久的新股发行将在五一长假后开始。有关人士进一步透露,3月29日之后,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将宣布这一重大决定。与此同时,深交所恢复新股发行的细则将会陆续出台并公布。

  这个消息,无疑是一个比较重量级的利空,在大盘有调整要求的时候,出这样的利空,就是推波助澜的作用。我在23日的大盘即将调整的感觉,看来是盘中先知先觉者在悄然出货造成的。正因为如此,周末面对这样的消息,我很是踌躇:在牛市中,这样的消息,会不会被多方反用,作为新的一波行情的催生剂?如果是这样,调整的判断虽然基本正确,但是结果,可能就会很尴尬。

  因此,我就此问题和十多个业内人士进行了探讨,结果是:大家基本上都认为被多方反用的可能性比较大,即大盘借此大涨的可能性比较大。

  这样一来,我反而心安了:看来调整应该是必然的了。因为,绝大部分人,在前几天的调整中是没有出货的,所以愿意大盘就此上涨。这样,主力调整的目的没有达到,就可以借此利空,继续深入调整。

  有时候,一个感觉的产生,会在自己并没有按照正常分析的时候产生,抓住这种感觉,然后追溯它的潜在的根据,你会发现,这种感觉,出奇的正确。判断正确了,再就此操作,成功的概率就会很大。

  ysv@21cn.net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