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反弹无力再调整 短期震荡格局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7:47 京华时报

  由于没有得到核心热点的支持和有效量能的配合,上周大盘创新高后回落整理。虽然大盘在下跌过程中,屡屡得到主动买盘的支持,但由于市场心态普遍趋于谨慎,盘中反弹显得无力。整体来看,上周大盘延续了高位震荡蓄势的格局。以目前市场表现分析,短期这种震荡格局难以打破。

  从消息面看,上周四央行公布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实行再贷款浮息制度的消息;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周五全国社保基金发布了今年目标投资计划,股票投资比例从目前的5.1%提高到25%。在短线市场走势不明朗的情况下,这一多一淡消息的发布,似乎利淡消息的作用更明显一些,广大投资者普遍采取观望的策略,使得大盘调整压力开始加大。

  就目前情况来看,机构投资者和广大散户投资者最大的顾虑就是后续政策面不明朗。短线而言,虽然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实行再贷款浮息制度的举措已经出台,消除了市场一些顾虑,但该举措能否有效抑制投资过热以及通胀的抬头,还是一个未知数。如果地方政府投资过热的现象不能得到有效的抑制,通胀继续向上运行,那么存款准备金率就很可能再三抬高,甚至不排除直接加息的可能。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市场资金面受到较大限制是不言而喻的。这样会使得未来市场走势出现一些变数,这也是近期市场各路主力机构处于观望状态、大盘走势较为反复的主要原因。

  笔者认为,如果通胀能够得到控制的话,那么现在温和的紧缩策略对市场的影响就不会特别大。基金的大规模扩容,社保基金大幅扩大股票投资比例,以及保险基金直接入市,都能够扩大市场资金的供给,从而为市场保持活力奠定基础。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操作上保持谨慎也不为过。

  短线热点方面,目前数字电视热点开始启动并逐渐走强,投资者短线可加以关注。一季度业绩有望明显增长的煤炭和有色金属两大板块,也成为资金关注的重点。(青海证券 苏武康)

  《京华时报》(2004年3月29日第B40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