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中广信息姜韧:小C浪上攻需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7:4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中广信息 姜韧

  上周股指受海外股市大跌,央行紧缩银根新政出台双重影响,K线组合四只乌鸦站枝头,但周五股指仍险守1730关键点位,因此本周初小C浪上攻仍有望延续。

  央行紧缩银根新政影响有限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此新政对股市的影响十分复杂,并不完全偏空。笔者对牛市最大的基本面判断就是央行维持利率稳定。在央行新政出台之前,面临走高的通胀趋势,央行是否会加息?令人忐忑不安。但是上周央行紧缩银根新政出台,反而打消了笔者的顾虑。如果紧缩银根新政见效,短期加息忧虑锐减。

  另外短期股市确会受到资金面影响,C浪走势将偏弱,难以走出大于A浪的主升,但是中线反而会进一步强化大牛无形。因为在间接融资偏紧的背景下,今年直接融资比例将上升,而这必须要有牛市的配合。从宏观面和基本面看今年似乎都有做多股市的信号,上周末社保基金入市比例提速即是一信号。而且只要负利率现象存在,下月百亿基金扩军的队伍还会增加。

  蓝筹股将重新洗牌

  央行紧缩银根新政对于受投资拉动的周期性行业有利空打击,因此去年的核心资产钢铁行业今年下半年将看空,而其季报绩优峰值也有可能是它的股价峰位。另外早已受到央行点名的投资拉动型行业房地产、水泥、氧化铝等也将受到利空影响。

  在此背景下市场主力资金将产生大挪移。如果去年股市炒的是价值,那么今年股市就只能炒预期了。虽然央行开始紧缩银根,但是消费类行业可能会在货币供应量增加的前提下大大受益。

  此外投资者更应关注水资源概念股,这一题材既具备消费概念又具备垄断资源题材,可能会成为市场新的热点。

  本周小C浪上攻可能是假突破

  虽然大牛无形观点不变,但是C浪主升的判断要修正。原因有二:

  一是大盘B浪整理时间不够充分,主力机构并没有完成C浪主升的新蓝筹热点储备,上攻热点散乱,持续动力不足。

  二是近期笔者反复提及的海外股市因素,港股在走完上升五浪后会有大的调整浪产生,H股市场石化类个股的减持对A股市场走势陡峭的石化类个股不是好事。因此在C浪上攻过程中,老牌核心资产类个股会出现机构套现行为。

  本周股指若在周初出现反抽走势,可能会形成失败的小C浪型态。股指重新回抽1730点下方,待调整充分后再返身向上。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