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指点江山:个股纷呈 大盘高位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8:36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今日大盘再度上演惊险的一幕,早市大盘在大型指标股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的快速跳水影响下一度出现破位的走势,随后数字电视板块和小盘股板块挺身而出有效带动了市场人气,大盘企稳后逐波反弹,至尾市两市收于1734,4061点,成交金额分别为:147亿,92亿,与昨天相比略又放大。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盘面上看,由于受香港市场国企股大跌的影响,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权重股开盘即出现放量下跌的态势,虽然午盘后跌幅收窄,但从形态上看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由于数字电视框架标准即将出台以及市场传闻中小企业板推出在即,数字电视板块和小盘股板块在盘中表现十分活跃,基本占据了两市涨幅榜的前列。其中两大龙头品种清华同方清华紫光更是创出了2年的新高,大大刺激了相关个股的走强。上述两个板块由于新增资金介入较为踊跃,短中线还有一定的潜力,投资者可逢回调进行吸纳。另外可对券商类股票可作高度的关注,中小企业板的即将推出和证券市场的持续火爆将为相关公司带来重大的机会,中长线前景值得看好。

  消息面上:1.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称,今年社保基金股票的目标投资比例为25%,可上下浮动5%。点评:近期资金面利好不断,支持中国股市中长线走好。2.港股昨日急跌157点国企股大跌超过4%。点评:国际股市跌声一片,中国概念股更是受到沉重的抛压,对国内的蓝筹品种将形成一定的冲击。3.首都经贸大学教授刘纪鹏近期表示深交所恢复新股发行的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点评:当前有关中小企业板即将推出的消息是满天飞,如果属实那么其中的机会是不言而喻的,当然对于主板来说肯定是一个利空。

  现在的大盘可以说是一个矛盾体的结合,向上难,向下更难,今天的走势最大程度的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目前点位多空分歧相当的大,这直接反映在盘面的走势中,对后市大盘的走向我们提出以下看法:1.政策面变化十分的重要,如果后市推出诸如国有股减持,中小企业板等利空将成为大盘进入中期调整的导火索,但关于调整方式我们前期也谈过不可能以连续大跌的方式来进行,而是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调整时间大概2个月左右,中长线继续看好中国股市。2.短期大盘将选择突破的方向,如果选择向上不构成追高买入的机会,相反是逢高减仓的机会。这一点大家要记住,后市大盘上升空间将较为有限。3.操作上继续用轻仓参与市场热点的炒作,如近期新增资金介入非常明显的数字电视板块块和小盘股板块。另外投资者要做好准备等待中小企业板的推出,毕竟在这块大蛋糕面前,所有人机会都是均等的。

  个股推荐――000562宏源证券:近期证券市场形势一片大好,券商将在集合理财、中小企业板新业务上大展拳脚。该股每股公积金高达5.23元,近日明显调整到位,大资金吸纳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再起升浪,成为券商概念的领头羊。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