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肖建军 > 正文
 
国信证券:立足中线把握短线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8:13 国信证券鑫网

  周三深沪股市继续高位窄幅震荡的走势,从盘中指数的高低点下降可以看出大盘调整的压力。不过股指下探10日均线不破表明下档有一定承接力量。在短暂僵持以后大盘突破方向的不明似乎制约了市场的参与热情,但个股行情的活跃又在一定程度上诱惑着投资者。如何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把握市场机会呢?今日大幅上涨的同仁堂(600085)的走势可以提供一定的启发。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受2003年业绩稍有滑坡的影响,该股近期走势并不够强,在大盘大涨400多点的情况下该股股价一直在低位徘徊,以2003年业绩计算的市盈率只有27倍。通过对公司基本面的分析,我们基本上能够认定该股属于中长线有较高投资价值的股票。虽然近期走势形态不太理想,至今仍然没有摆脱去年4月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但股价处于相对低位是不争的事实,这也为中线介入提供了较好的介入时机,只是需要足够的持股耐心才可能获得较好的投资回报。这种走势和投资机会可能并不被那些热衷于短线的投资者看好,但该股周三的走势显示,有时候即使中线品种也可能会有较好的短线机会。而且如果将同仁堂的走势与变化莫测的大盘走势进行比较还不难发现。现阶段真正立足于中线介入或持有某些低风险的个股反而是进退自如的操作策略。

  近期的盘面热点更多地表现为个股行情,部分是年报业绩预期较好的个股持续走高,比如预盈的ST股等,部分是题材炒作的个股,比如奥运板块、资产重组板块等的走势。但这些热点在介入时短线都存在较大的风险,并不适宜追高介入。如果一定要在大盘走势不太明朗的情况下介入,就必须对个股的风险严加防范,不能介入基本面也不确定或股价涨得太多的股票,这就要求从中线的角度判断个股的投资价值,挖掘类似于同仁堂的中线潜力股。

  因此,我们认为,基于2003年业绩的好坏炒作的投资价值是短线机会,因为这种行情最多四月就会因为题材的兑现而结束。但如果是基于2004年业绩增长的个股投资是中线机会,其前提是对公司基本面今年走势的准确判断,这种投资机会的挖掘更多地体现在年报已经披露的白马股上。

  短线的操作策略我们始终建议在大盘中短线趋势不明朗的情况下谨慎观望,但能够挖掘中线潜力较大的个股、能够抵御大盘可能的调整风险的个股,则大可不必过于介意指数的涨跌。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许继电气、同仁堂等业绩已经公布的中线投资品种,在大盘调整中把握中线介入时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