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奥运板块进入第二轮炒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0:55 浙江利捷

  蓝筹股的整体走软使大盘上攻受到阻力,但此消彼长,在资金面极为充裕的背景下,题材股的炒作继续成为市场的亮点。中体产业的放量涨停,将奥运板块的强势继续向前推进,路桥建设北京城建等品种的强联动性使该板块形成短期合力,促动股指在回调后的新一轮升浪。而从时间的角度来分,奥运板块已经进入第二轮炒作周期。

  奥运题材的炒作来自于2000年的申奥成功,第一轮周期炒作早在2000年初就已经展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开,为首的中体产业、北方五环等均创出历史新高。炒作主要围绕申奥的成功的预期,资金阶段性的运作一度使中体产业股价上冲至30元附近。随着后期大盘逐渐盘落,特别是牛市之后所带来巨大回调,奥运题材股的探底持续时间超过两年。直到今年初,北京奥运场馆的整体规划所带来的经济效益,有望使相应上市公司受益。同时,雅典奥运的即将开幕使场内资金积极探寻潜在热点,从而导致该板块的第二轮炒作周期的展开,从目前来看,行情还远未结束,对比当时题材股超过一倍的涨幅,中体产业等个股的上升空间依然存在。预料第三轮行情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的前夕,随着项目的完成以及经济效益体现在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中,真正业绩浪也将掀开。

  现阶段而言,由于股指受到两年来高点的制约,而蓝筹股普遍受到回吐压力,场内资金难以把握其再创新高成本。适时启动题材炒作,奥运板块的卷土重来弥补了主力资金的迷惘。根据近期的有关报告,北京将在4月举办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这次推介会将推出370个项目,总投资上千亿元,其中包括奥运场馆项目法人招标,地铁4、5、9、10号线运营招商;重点包装项目约20个,包括城市供气项目、高技术产业项目、环境保护和资源综合利用等项目招商等。千亿蛋糕的派分将使相关上市公司受益非浅,随着近年来上市公司业绩的回升,盈利能力的持续增强将是公司竞争力的最主要体现。奥运题材无疑助相关类企业锦上添花,部分企业有望实现突破性增长。从题材炒作的进程角度分析,将分为三层次的受益者。

  首先,体育、文化产业将是最直接的受益者,中体产业等个股优势明显。中体产业(600158)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发起成立的公司,伴随着2008年奥运会,全面体育健身运动将会更加兴旺。体育用品的采购大幅增加将直接落到公司的肩上,同时随着场馆的体育比赛的开始,承办利润将出现快速增长。作为未来的朝阳行业,体育产业的春天即将来临。

  其次,大量基础设施的兴建回带动建材、建筑、房地产等各个相关产业的发展,北京城建(600266)、路桥建设(600263)、国风塑业(000859)等存在后发优势。此类个股近期已经初显强势,处于领涨大盘的地位。根据北京城建近期的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了参加奥运村和国家体育馆法人招标阶段投标的议案,以及投资北京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有限公司的议案,为进军北京奥运工程做足了准备工作。路桥建设公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去年业绩有望出现倍增式增长。随着现代建筑对塑料建材需求的大幅增长,作为该行业的龙头企业,国风塑业的潜力不容小觑。

  此外,随着北京在世界吸引力的提高,旅游、商贸、交通行业也将获益颇多。首旅股份(600258)、西单商场(600723)等区域性优势明显,不过时间上将较为滞后,此类个股的真正行情将会体现第三轮周期中。近期此类个股的炒作主要基于未来的良性趋势,不会在短期之内对企业基本面产生实质影响,操作上相对偏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