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新股:莫高股份在10.5-11.5元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9:39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

  结论:预计二级市场价格定位区间10.5-11.5元,涨幅84.86%~102.46%。

股票代码:600543                       上市日期:2004-03-24
发行价格:5.68元/股                    发行数量:5600万股
发行市盈率:17.75倍                 发行后总股本:13840万股
中签率:0.06391%。

  公司2002年每股收益0.31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0.185元,2003年每股收益为0.32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0.191元,主承销商银河证券。

  公司核心业务为大麦芽、葡萄及葡萄酒、甘草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现为甘肃省最大的大麦芽、葡萄及葡萄酒生产企业,大麦芽年生产能力7万吨,位于全国前20位,年产销量占甘肃省的60%-70%,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3%;同时公司又是甘肃省最大的复方甘草片生产企业,产量规模和经济效益连续多年居全国前三位。公司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之一;所从事的种植业和农产品初加工业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

  随着目前我国西部大开发进程的加快和国家“三农”政策的逐步实施,公司所处的农业行业及其在行业中的地位决定了今后很长时间内公司的发展将受到国家的重点扶持,具有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难得的发展机遇,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但是从近年大麦芽和葡萄酒产销率逐年下降的趋势看,如何提高营销能力将是公司未来业务成长的关键所在。

  莫高股份作为一家农业类上市公司,享受国家政策支持,经营情况稳定,主营业务发展迅速,净利润增加较快,近期,农业类上市公司股价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同时,最近新股发行受到市场短线资金追捧。综上所述,预计莫高股份的二级市场首日定位在10.5~11.5元之间,涨幅在84.86%~102.46%。

  风险提示:1、目前,我国啤酒行业集中度日趋提高。2000年啤酒生产前十大企业的总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比例已达到40%,并在啤酒市场竞争格局中已取得主导地位。大型啤酒生产企业对大麦芽的品质和供应商的生产规模有着很高的要求。如果公司不能适应啤酒工业竞争格局的变化,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供应能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将处于不力地位,会对公司的主营业务产生巨大影响。

  2、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大麦芽进口关税将由目前的30%降至10%左右,进口葡萄酒关税将由65%下调至10%。因此,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进口大麦芽价格将降低30%左右,将会对国内大麦芽工业造成巨大冲击,国内葡萄酒市场也将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

  其他机构的定位:

  天力投资:11-12.1元

  浙江利捷:10-11元

  广州博信:10.5-11.5元

  国都证券:11.2-12.4元

  万国测评魏勇:11元左右

  成都证券罗杰:11元附近

  平安证券罗晓鸣:10.9-12元

  金通证券钱向劲:9元左右

  博星投资郑孝志:11.5-12.5元

  第一证券唐文胜:10.5-11.8元

  中国科技证券:11.5-12.7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