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博星投资 > 正文
 
博星投资:短线下行空间趋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6:28 博星投资

  周二两市大盘平开低走,股指在下探至1730点处获得支撑后,在5日均线处反复震荡。以石化、钢铁为首的权重蓝筹股短线休整加剧了股指的震荡空间。短线来看,市场的上升趋势保持完好,股指的反复震荡使技术指标有所修复,下档均线迅速上移对股指上行形成明显的支撑,10日均线处将为较强支撑,股指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

  基本面上分析,今年前两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幅由去年的26.7%,骤然增长至53%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是1994年以来同期增幅最高的。针对当前固定资产投资形势,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日前指出,要贯彻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适当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坚决遏制部分行业和地区盲目投资、低水平重复建设’的要求,坚决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的势头。控制投资过热有一定的利空成份,是影响未来大市的因素之一,目前首先要观察利率动向。另外,台湾股市22日暴跌455点,开盘700多只股票跌停,收盘时台股指数为6359点,下跌455点。受其影响,香港股指也大幅下挫,由于台湾股市同内地股市的关联度历来有限,股指在短线加速急速予以反映后仍将按照其自身规律运行。总的说来,周二基本面上有不少宏观面利空和间接利空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股指的震荡幅度。

  纵观盘面,受台湾局势的影响,港台及周边股市很快作出下跌反应,股指开盘即掉头下行。石化、钢铁等权重大盘股领跌股指,中国石化宝钢股份长江电力中国联通等集体走软,在其权重影响下,股指盘中迅速下探5日均线并直逼10日均线支撑,但尾市又重返5日均线上方运行。受“国务院若干意见推进西部大开发”的利好消息刺激,早盘海星科技、啤酒花等西部题材股联袂走强,借题发挥成份居多。大盘反复震荡,ST板块的跷跷板效应再现,沪市ST幸福ST啤酒花ST中燕、*ST北科、*ST斯达先后涨停,深市ST新大洲ST万山ST康达尔涨幅居前,但由于该板块基本面良莠不齐,持续表现力不足,盘中短线参与的时机难以把握,投资者还是稳健操作为上。部分奥运概念后来居上,中体产业北京城建北京城乡等涨幅靠前,受金价持续上涨的带动,有色金属概念有所活跃,市场不断掀起的热点使得股指调整空间,但这些零星热点,题材炒作成份占据上风,没有权重股对指数推动较大,很难给市场带来较大的推动力,因此股指呈反复震荡走势,市场在震荡中等待新能量的重新聚集。

  近日大盘在短线突破当年6.24高点后,在市场成交量难以放出的背景下,市场突破显得力度有限,从而引发了部分短线资金的兑现欲望,造成市场分岐加大。而权重蓝筹股由于主力机构满载现象较为普遍,没有成交量持续放大的配合,该板块难以大幅向上拓展空间,在其影响下股指进二退一式的运行格局明显,但整体来看,权重股蓝筹股由于市场群众基础较好,整体上跌幅不大,即使偶尔的集体走弱拖累股指下行,但也很快就力挽狂澜,对市场的上升格局影响不大,相对来说对短线市场人气的影响较大,造成盘中宽幅震荡难免。鉴于指标股调整空间趋窄,股指的盘中震荡难改市场上行格局。虽然大盘在破关之后,震荡行情不时出现,但由于市场资金面充沛,盘中的震荡恰恰给场外资金入驻提供了契机,股指下档承接有力,股指在震荡中前进,后市仍可在绩优成长股中淘金。

  短线来看,目前沪指已逼近2001年高点反弹的0.5黄金分割位,而深成指逼近2001年高点反弹的0.618黄金分割位,在多重因素的作用下,股指盘中震荡难免。自大盘挑战千七关口成功后,股指调整基本上是通过盘中急跌的方式来完成,很快就收复失地,今日盘中的调整应属于在消息面作用下的历史重演,目前大盘虽不具备持续的强势攻击能力,但继续下行空间也相当有限,震荡行情为主。(朱慧玲)

  潜力股推荐:

  航天机电(600151)

  公司主营汽车空调器、传感器、电机、汽车天线等汽配零件。作为我国第一家冠以"航天"名称的上市公司,在汽车零部件主导产品中,汽车空调的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50%、鼓风电机为23%,ABS轮速传感器为46%,具有较强的比较竞争优势。二级市场上,该股从2001年先于大盘调整以来,累计跌幅较大,时间上和空间上调整都比较充分,在去年底创下5。65元的新低后低位成交量持续放大显示出有实力机构建仓的迹象,目前股价仍在底部区域。由于该股是国泰君安的重仓股,同时基金也在量参与,后市有较大的想向空间,短线已经突破年线和前期高点的压力,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上扬。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