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渤海投资 > 正文
 
板块淘金:地产板块破解市场盘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6:19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近日,市场在1750点一线的表现可谓一波三折,上周四的尾盘快速杀跌已让投资者惊出一身冷汗,而本周二蓝筹的集体下挫和大盘的宽幅震荡亦使市场人士唏嘘不已。大盘蓝筹股是市场的风向标,蓝筹的下挫后投资者的持股心态不免受到影响。不过,由于前期大盘的单边上扬已经确立了大盘的强势,在强势市场中,没有外力的突然作用,要出现连续急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可能也不大。那么在大盘在蓝筹股整体强势震荡的格局下,有哪些板块有望带领大盘走出盘局呢?笔者认为作为我国支柱产业的房地产板块有望异军突起带领大盘再次站上关口!

  首先,地产行业的快速增长,已造就一批绩优公司,成为价值投资的重要选择。在我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及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保持了快速持续增长,从2000年至今,连续4年保持30%左右的增长速度,2004年整个行业的增长速度可能会有所降低,但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在这种背景下,一些房地产公司获得了巨大的发展。

  其二,在资源溢价理念下,土地资源价值凸现。由于我国经济起飞,资源短缺更加明显,资源溢价已经成为国内市场认可的理念之一,钢铁、石化、电力等资源类股票均有很好的市场表现。我国土地资源紧张,实行世界上最严格的土地制度,近期国家对开发区土地清理、严格农地征用、规范旧城区拆迁行业等政策,使土地储备的价值得以提高。再加上“土地革命”导致土地的获得方式由私下协议出让为主转变为以拍卖、招标公开出让为主,土地价格更是一升再升。可见,土地作为一种重要的资源有巨大的升值空间。

  其三,通货膨胀与人民币升值预期,导致土地价格飞涨。据国外经验表明,美国经济爆发增长期间,虽然价格指数从1885年的84点下降到1895年的68点,但同期及随后时间的美国的土地价格上涨幅度却是非常巨大的,并为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财富;同样,日本经济爆发增长期的房地产价格的上涨就更是惊人。即使中国政府坚持人民币不升值,那也会以国内货币和信贷规模的扩大为代价,其必然的结果就是促进资产价格,特别是房地产价格的上升。因此,在经济高速增长的大背景下,我们可以对未来我国城市土地价格的上涨持非常乐观的看法。

  综合以上观点,我们对国内具有品牌优势和丰厚土地储备且在经济发达地区的房地产类上市公司拥有巨大的信心。具体体到个股的选择上,我们认为作为沈阳“地王”的银基发展(000511)存在着明显的土地资源溢价。其从事的浑河综合治理项目已被列为沈阳市的重点工程,该地区已由昔日的荒滩变成黄金地段,升值超过3倍,市场价值已经远远超出了账面价值;在市中心商务区投资建设的“地王国际花园”预计将为公司带来5.6亿元收益,具有非常明显的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