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肖建军 > 正文
 
肖建军:多空对决即将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5:34 国信证券

  周二深沪股市虽然开盘即跌并始终在上证综指下跌10多点的情况下弱势震荡,但由于只有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指标股跌幅较大,市场总体跌幅有限,因此今天的下跌只能认为是股指高位震荡的继续,多空双方的较量仍然处于僵持中,不过分出胜负的对决为时不远。

  从盘面走势来看,大盘一开盘就走出两轮杀跌行情,股指最多下跌了25点,但就在大盘跌幅最大的时候,跌幅最大的股票居然没有超过4%,上海石化马钢股份等跌幅居前,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指数完全是在指标股杀跌的带动下出现较大跌幅的。指标股的杀跌,到底是大盘高位震荡中的机构震仓呢,还是大盘回调的开始,显然一时还无法做出判断。但在指标股以外的个股走势稳定说明市场的心态较为稳定,上攻过程中的抛压并不像想像的沉重。

  反映在指数的走势上,即使跌幅最大时,股指仍然维持着高位震荡的走势,完全看不出短线连续下跌的迹象。我们只能认为大盘短线不具备大幅上攻的条件,却有继续维持强势整理的可能。

  大盘能够表现出相对强势,原因有两方面:一是早盘的杀跌是在没有任何消息面的影响下,单纯由蓝筹股下跌引起的,感觉上有刻意打压的嫌疑,因此不容易动摇多头的持股信心。另一方面是短线局部热点的存在,维系了市场的做多热情。最突出的是北京板块在奥运相关题材的刺激下部分个股的持续走强,其中,中体产业北京城建路桥建设等与奥运联系紧密的个股和建筑房地产的个股表现相对突出。其它如部分科技股、网络股、ST股表现活跃,虽然热点并不容易把握,但对大盘还是构成一定支撑,这是近期股指维持高位震荡的原因之一。

  在形成突破以后两市大盘已经在高位震荡多个交易日,大盘既没有出现乐观的持续上行走势,也没有出现冲高回落的调整走势,反而是在前期高点上方形成僵持局面,看多看空的、做多做空的均没有得到期望中的走势。从近期的盘面不难发现,多空双方都没有改变立场的想法,又都没有摧毁对方的能量。因此我们认为,在攻克6。24高点以后,大盘到底如何运行必须耐心地观望,多空双方的对决显然没有真正展开,但僵局维持不了多久。我们仍然坚持调整的观念,耐心等待调整的延续。

  操作上,短线市场有一定的个股机会,但由于大多数个股上涨的理由不清晰,机会把握的难度较大,同时对于大盘短线可能选择的突破方向不应只有一种准备,建议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逐步减少操作,静观趋势的明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