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楼栋 > 正文
 
楼栋视点:市场受困三大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8:48 宁波海顺

  宁波海顺 楼栋

  今日市场的走势相对平静,但是与上周五的走势相比,明显偏弱。今天的走势其实反映最近一段时间市场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矛盾,反映了广大投资者的思考和忧虑状态。要想打破目前市场整体的这种裹足不前的局面,应该先解决好以下三大问题。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首先,要解决群龙无首的尴尬。这是非常直接的一个问题。从前周开始,我们看到马钢和上海石化带领大盘从1634点起来一直到上周创出新高,但是越到后面他们的攻击力度越弱,有一种强弩之末的感觉。虽然其间中石化、宝钢和联通都有所贡献,但是寄希望于这类股票重新担此重任,感觉有些勉为其难了。因此,在大盘创出1750点的新高之后,市场需要新的首领,而且必须产生于蓝筹股当中,否则难以胜任。对此,市场早就把目光投向银行和电力股,最近该两个板块也确实重新开始活跃,当然最终还是需要市场来检验。

  其次,要增加市场的吸引力,解除新增资金的恐高症。其实在沪指爬上1700点以后,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新增资金介入变得越来越谨慎了,一个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成交无法持续,最近两周内,除了上周一以外,上海市场没有一天的成交金额超过200亿的。增量资金在1700点以上出现的恐高症,既有技术面的原因,也有心理面的原因。技术上来看,从1307点到1730点大盘的涨幅为33%,但很多股票的涨幅超过100%,这类股票大多是“价值投资”信奉者追随的热点,然而随着一纷纷漂亮的年报公布,从静态的眼光来看,这些股票的价值已经得到了较好的反映,因此他们对于新资金的吸引力大为减弱。从心理面来说,存在1748点和个别政治因素的心理压力,虽然1748点已经被攻克,但这种攻克的方式显得过于软弱。

  其三,要解决市场演变方式和理念创新的矛盾。牛市行情只有在不断的创新中才能发展,而理念的创新则是根本所在。就如同宝钢股份扬子石化等蓝筹股行情充分演绎“价值投资”魅力一样,网络游戏科技股同样给市场展示了成长性投资和概念投机的丰富内涵。近期市场虽然对“国有股减持”和“全流通”概念进行了挖掘,但是总体感觉原有的理念难以进一进步发展,因此市场向前迈进的步伐也变得犹豫不决了。

  上述三大问题正困扰着市场,其结果就是市场短期内的整理。但若不能很好的解决,可能会对中期的上升趋势构成威胁,对此我们不得不防。

  金言金股:多少黑马大隐于市--谈近期重组股的活跃

  宁波海顺 楼栋

  指数走的很强,也走的很稳,这就是牛市,遇到回调就买股票的市场,对我们来讲,实在是一件非常庆幸的事情,不过,现在也有很多投资者非常的烦恼,到底该如何去选股,如何去抓住就要跑出来的黑马?

  对股市操作来讲,贵在研究,大家可以好好的想想,大盘股暂时需要休整,那什么样的股票会出来刺激人气?我觉得就是那些有很强补涨要求的个股,这些个股当中有些一涨就是几块钱,这种涨幅对指标股来说,实在是有点大,但现在股市当中却很多见,这也是周一指数涨幅不大市场吸引力却大增的主要原因,对超跌股,我觉得重组股是最有机会的一个群落,就象这几天大涨的大红鹰一样,因为重组的价值被资金重新认识了,他的机会就来了,其实,象大红鹰这样的个股,市场当中还有很多,对他们,我觉得就是几年熊市留给我们最大的机会所在,在几年前,如果一提到重组,那么“乌鸭变凤凰”的故事就会不断上演,股价也会一飞冲天,可过去的几年,重组成了没人理的游戏,很多个股反倒出现股价下跌的情况,对新牛市来说,要矫正的就是这些被遗忘的机会,所以说,现在给我们选择的机会很好,一些个股重组方案早就公布,可股价却还在底部,这不是黄金是什么?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个股是600165宁夏恒力,很多投资者看到这个个股首先的一个印象是亏损,可是如果你仔细一点,你会发现大股东去年就换了,宁夏电力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入驻这家公司了,电力开发公司的实力大家都非常清楚,况且现在缺电,他们的日子应该更好过,既然来了位实力强劲的大股东,股价又在比较低的位置,现在剩下的问题只有何时爆发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