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周明海询专栏 > 正文
 
周明海询:大盘强势依旧 反复难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6:38 周明海询

  周一的沪深股市走出窄幅波动行情。虽然两市大盘均以小阳线报收,甚至还在创新高,但个股的升幅却较前期明显减小,这说明短线市场大盘应在一定程度上将会受制于消息面因素的影响,同时龙头指标股和成交量也将是后市的关键。

  周一的消息面上,尚福林指出,加强诚信建设是我国证券市场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诚信建设要有相关的制度安排加以推进。实行证券发行上市保荐制度,目的在于强化中介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构及其从业人员的诚信责任,通过对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的持续、动态监管,并将其诚信表现公之于众,以发挥市场对发行人质量的约束作用。另外,国务院西部开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一是要加大解决“三农”问题力度。以增加农民收入为中心,稳定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继续推进扶贫攻坚。二是认真搞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要扎扎实实搞好退耕还林、退牧还草、天然林保护、风沙源等重点工程。三是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还有,随着业绩的整体回升以及股市的持续回暖,上市公司股本扩张的愿望也逐渐增强,不仅中小盘上市公司希望借高比例送股跻身大盘股行列,大盘蓝筹公司也不甘落后,通过大规模的股本扩张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显然这些内容的出台对于提高证券市场的透明度和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因此,它在另一层面也会旁敲侧击的刺激2004年证券市场的进一步向好。

  两市大盘经过上周的高位震荡整理,上周五的强势再现充分反映了当前市场的做多气氛较浓,尽管上周五大盘在上涨时,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但其重返5日均线和周一股指在5日线上方进行的震荡反复均能表明短线大盘仍具备上冲能力,但鉴于此时市场的消息面仍存在扑朔迷离的特征。因此,大盘在后市的涨升途中仍会存在较多的跌宕起伏。同时,以中国联通长江电力中国石化等为首的龙头指标股,它们同样也会左右短期大盘的向上运行方式。

  受大盘震荡走势影响,周一个股普遍走出起伏不定行情,虽然市场的热点相对散乱,个股的涨幅也相对甚微,但似乎也能从散乱中依稀可见板块的动向,这一点可从部份科技股、纺织化纤股、石化股以及商业股的反弹中有所体现。其中更值得一提的是商业股应引起投资者的关注。众所周知,前期媒体已经披露,我国由于要承诺加入世贸的内容,商业股将于年底大面积开放外资的介入。这必然为商业股在二级市场的活跃打开了“方便之门”,因此投资者在后市有必要对它们予以跟踪。

  虽然两市大盘在周一震荡颇多,但成交量的明显放大,无疑也反映了此时市场的做多气氛比较浓厚。尽管周一的市场热点并不突出,但很多行业中个股的蠢蠢欲动,均能表明它们在技术上已具备了强烈的反弹要求。至于它们在后市能否形成联袂的局面,我们认为,成交量将是重中之重。两市大盘经过上周近四个交易日的强势洗筹,基本上已确认了前期1748点的向上突破是有效的。后市只要龙头股、成交量以及消息面能够保持配合的状态,那么大盘将不排除向1800点挑战的可能,但间中的反复格局也将会不时出现。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可采取积极的短线策略,但绝不可过于追涨个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