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博星投资 > 正文
 
大势聚焦:短线大盘继续震荡盘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5:53 博星投资

  周一两市大盘稳步盘升,沪指在创出1760点的反弹新高后受阻回落,围绕着上周的收盘点位窄幅震荡,市场欲调难下特征明显,终盘仍以小阳线报收。短线来看,沪指已成功站在1748点上方运行,权重蓝筹股稳轧稳打,市场热点已形成良性互动,科技股和新股次新股轮翻活跃,短线大盘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基本面上分析,民政部民间机构管理局局长李本公近日在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者招待会上表示,今年6月1日起将实施的《基金会管理条例》取消了以往对基金会开展投资和经营活动的诸多限制,今后基金会可自主进行投资,登记管理机关对基金会是否进入证券市场,既不鼓励也不遏制,在负利率时代到来之际,这也为其进入证券市场留下了较大的想象空间,市场资金面充沛,为股指走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外,一直备受关注的数字电视标准终于有了实质进展。记者日前从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了解到,有关数字电视接收的国家标准已经敲定,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备案环节,预计近期正式公布。这对市场中的数字电视概念股将形成较大的刺激,后市机会仍较多。

  股指再创反弹新高,权重蓝筹股保持相对稳定走势,有效地稳定了市场人气,个股行情异彩纷呈,新股次新股板块一跃而起,楚天高速浦东建设六国化工海越股份等近期上市的新股,走势抢眼,由于今年以来上市新股流通盘适中且业绩比较真实,存在着较大的股本扩张能力,从而引起市场对这一板块的关注,另外,该板块个股数量较大,次新股板块累计跌幅巨大,存在较大补涨空间,在多种因素的作用下,市场短线资金重拾新股次新股板块,投资者对调整较为充分的次新股可密切关注。科技股分化严重,老牌科技股老树发新芽,中核科技清华同方创智科技股等涨幅较大,而近期一直反复活跃的网络股却跌幅居前,技术上的获利回吐愿望强烈,不要一味杀跌。沪市的道博股份快速涨停,哈药股份、哈飞股份、耀华玻璃、耀皮玻璃等个股亦反弹积极。跌幅榜上,福建、厦门板块也有相当深的跌幅,厦门机场厦门建发等跌幅较大,这与台湾选举陈水扁胜出不无关系,市场对今后两岸三通能否顺利实施引起质疑,从而使得该板块遭到抛盘的打压,当然也不排除主力机构借消息刻意打压洗盘,不宜盲目杀跌。

  目前市场外围资金充裕,市场的承接力相当强劲,短线强势特征一时难以改变。个股行情已进入到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状态,市场已经没有明显的板块特征,各路主力不甘示弱,盘中不时启动引爆股价,在市场普涨格局下,各个板块及各类股票都有风水轮流转的上涨机会,个股的短线机会多多,而在操作上要抓住这种短线机会并非易事,毕竟目前股指已运行至两年多来年新高,市场分岐也在加大,股指震荡加剧,操作频繁容易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后市在操作上较为关键,应以业绩为轴心,在个股阶段性低点时可逐步吸纳为主,而对已连续上涨的个股不要一味追涨,这样既不用担心踏空行情又不至于被深套其中。目前次新股板块已经表现出整体启动的迹象,增量资金关照迹象明显,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近日银行股已基本调整到位,盘口显示主力试盘动作较为频繁,不妨关注,同时以电力为首的能源板块、钢铁股、老牌绩优股可长线波段关注,逢低吸纳为主。

  近期大盘在1748点区域的强势震荡说明当年“6.24”高点的压力仍然存在,大量的历史套牢盘尚需消化,但多方向上拓展空间的意图十分明确,股指欲调难下,沪指目前已站上1748点,深成指的4000点的整数关口已经被轻松穿越,大盘在经过充分的震荡后实现向上突破已成必然。目前市场基本处于普涨的状态,权重蓝筹股稳轧稳打,封闭了股指的盘中调整空间,但蓝筹股没有进一步向上发动攻击,使得市场整体的攻击力略显不足,震荡盘升比较符合目前市场特征,而市场要真正形成大的突破,还要看权重蓝筹股的发力上攻。综合来看,市场热点目前仍主要集中在散乱的个股行情上面,没有明显的板块热点和效应,主力资金频频轮翻启动各路板块来培养市场的牛市思维和维系市场人气,短线大盘持续大幅向上的动力不足,股指将以继续震荡盘升为主。(朱慧玲)

  潜力股推荐:

  首钢股份(000959)

  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线材生产企业之一,一直致力于钢铁业的市场开拓与科技创新,为我国新一轮经济增长的启动和运行注入强劲马力,奥运工程的招标工作即将启动也为该股带来较好的发展机遇。二级市场走势上看,该股2001年先于大盘调整以来,累计调整幅度达到50%,时间跨度为4年之久,去年底发行20亿可转债完毕后,瑞士银行、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和摩根士丹利都重仓持有该股,实力机构的大肆追捧极大的拓展了该股后市的想向空间。从该股的月K线图上看,在接近历史低位构筑了标准的早晨之星的K线组合,向高科技领域投资,将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微电子芯片生产基地以及工业智能机器人项目,有别于一般的钢铁股,预示着后市将有极大的上升空间,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