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继续盘整夯实上升基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0:12 浙江利捷

  借助资金面优势,本周市场提前展开了突破行情,使得中线上升空间再度打开,但短期市场准备明显不够充分,预计下周将围绕1700点到1760点之间继续震荡,蓝筹股可逢低积极吸纳。

  新一轮升势展开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本周大盘前期高点1730点已经被攻破,并且创出1755点新高,表明新一轮升势再次展开。本周一市场一度出现抢筹蓝筹股迹象,股指大幅推高已经涉及到机构博弈。伴随着基金发行的纪录不断被刷新,基金资产规模不断扩张,基金总净值、总份额双双超过2000亿。2月以来,平均每3天新发1只基金,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和中信经典配置基金以双双突破100亿的规模创出单只基金的发行纪录。对于新基金而言,蓝筹股无疑是建仓首选,但对于老基金来说,在前期普遍进行了利润兑现后,现在也到了重新拾回部分筹码的时候,因此新老基金就很可能发生筹码博弈。即在市场中期趋势普遍预期较好以及蓝筹股阶段性调整结束的双重背景下,谁先行介入谁就将拥有成本优势,在下一步博弈中占据主动。在机构投资者队伍不断壮大,而蓝筹股资源却持续有限的情况下,无疑也加强了新老基金的危机意识,从而也强化了“抢筹”现象的概率。因此,从本周市场形势来看,可能是老基金刻意拉抬蓝筹股,从而抬高新基金的建仓成本,也可能是新基金正加大建仓力度,使得蓝筹股大面积整体上扬。无论真实情况如何,在政策面和资金面日益向好的情况下,技术上已经基本确立了新一轮升势的来临,后市第一目标位将问鼎1780点一线。

  浮躁心态有待消化

  回顾本轮反弹行情走势可知,主力一直采取的都是“上冲——整理——上冲”的运作模式,使得大盘的上升台阶显得非常坚实。大盘在攻克半年线、年线以及1600点,1700点等多个压力位之后,都有过一定时间的震荡行为,并且几乎都是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予以演绎,本次也难以例外。从盘面走势我们同时可以感觉到,随着股指逐步迈向高位,市场自身的压力越来越大,使得上行也越发艰难,大盘震荡巩固的时间和力度较之前期都要加大。尤其是科技股短期头部基本形成,该板块的回调对大盘造成较大抛压,1748点附近的历史套牢盘也需要经过充分的消化。同时受消息面和市场面影响,短线市场心态还较为浮躁,容易出现追涨杀跌的情况。尤其是台湾公投时间就在本周末,市场落袋为安的心态还普遍较重,所以蓝筹股也加入到了周四杀跌的行列。浮躁的心理需要市场的沉淀和消化,而股指突破1730点才三个交易日,时间周期明显不够充分。我们认为,如果没有政策面的进一步突破,近期市场很可能围绕1700点到1760点之间做箱体震荡,蓝筹股中线价值已经再度显现,投资者可积极逢低介入,耐心持股。

  中线看好石化股

  自上周大盘反弹以来,石化板块的强劲势头越发显现,上海石化扬子石化齐鲁石化等龙头品种连创新高,机构资金介入明显,首要原因就是市场预期该板块业绩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投资价值再度显现。进入2004年,大多数石化产品一反以往在每年年底和年初价格疲软的常态,绝大多数产品价格及毛利水平均出现强劲上涨的态势,特别是合成树脂表现更加突出。2003年四季度,五大通用塑料(PE、PP、PVC、PS和ABS)价格大幅上扬,显示出石化行业出现了全面复苏迹象,整个行业都进入了新一轮景气循环。因此多数机构认为石化行业到达本轮行业高峰的时间判断将向后推迟到2006年。正因为如此,市场对石化行业进行了重新价值评估,机构普遍加大了对该板块的持仓比重。目前该板块可谓处于新一轮行情的起点,成交量还处于温和状态,后市可继续看高一线,逢低积极买入为上策。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