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苏武康:长牛行情仍可以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08:07 京华时报

  上周大盘再接再厉进一步突破了6·24高点,虽然突破之后接着出现了宽幅震荡,但在市场持股心态稳定、做多意愿较强以及利好鼓舞的情况下,大盘震荡向上的格局未改。结合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我们认为,今年市场出现长牛行情可以预期。

  目前市场之所以走势强劲,一方面是因为市场资金面得以改善,非常充裕。首先新基金发行火爆,做多动能逐步增强。像海通收益增长、中信经典配置基金发行规模都突破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00亿份,而2月份发行的8只开放式基金,在3月份将陆续入市,为市场提供了强大的资金后盾。其次,目前我国实际上已处于“负利率”时代,在央行不会上调利率的背景下,庞大的储蓄资金为寻求资产增值,会寻找新的投资渠道。而国内投资渠道相对不多,在股市向好的情况下,部分储蓄资金流入股市是可以预期的。开年以来,投资者开户人数大幅增加,可以说是储蓄资金逐步流入市场的最好佐证。

  二是上市公司业绩大幅提升,奠定了股市涨升的基础。从已公布的年报看,上市公司业绩普遍呈现增长态势,特别是优势企业的增长更为明显。这也是核心资产股不断向上,但市盈率仍然偏低的主要原因。

  三是利好不断,鼓舞信心。本周有两条利好推出,一是“仲裁将成证券期货纠纷解决新渠道”;二是“银行将为证券中介机构融资”。前者为保护投资利益提供了法律支持,将会增强投资者的入市信心;后者则有望为券商解决资金“瓶颈”,实现银证双赢。同时,表明国务院9条《意见》的利好措施,正在落实之中。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大盘中线走牛的基础是扎实的,建议投资者顺势而为,积极做多。当然,中线向好,但并不表明就会一帆风顺。在大盘涨升过程中,震荡和反复是必要的,也是不可避免的。就拿短线行情来说,大盘走势固然很强,但在量能的配合以及热点支持方面,均不如意。一是深沪两地每天200多亿元的成交水平,使得大盘持续走高的动能不足。二是热点过于零乱,转换相对频繁,没有核心热点的支持,市场难以形成一致向上的合力。因此,我们认为,短线市场已由前期的单边升势,开始转为高位震荡阶段。这是为未来新的升势夯实基础和积聚能量,是一个必要的过程。所以,投资者是急不得的,操作上,逢低吸纳较为可取。

  鉴于此,我们提出了“重个股,轻大盘”的操作策略,并且重申短线蓝筹股是市场的“稳定器”,可操作价值不高,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的是超跌补涨股和题材股。以近期热点炒作来看,如果投资者按照这个思路去操作和选股,肯定会有不同程度的斩获。因为近期涨幅居前的个股,和绩优蓝筹是挨不着边的,它们要么属于超跌,要么是得到某种题材支持而走强。由此可见,短线机会不是在蓝筹股中,而是应该去超跌补涨股和题材股中去寻找。

  (苏武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