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指点江山:上涨无力退一步海阔天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7:25 国泰君安

  今日大盘在创出了2年的新高后,由于买盘的不足,逐波走低,尾市甚至出现了三波跳水,最终两市分别报收于:1717点,3999点,成交金额分别为:179点,113亿,较昨天略有放大。

  从盘面上看,早盘在以钢铁石化为首的大型指标股冲高带动下,大盘一度突破6.24高点,创出了两年内的新高1755点,但是由于市场普遍谨慎持观望态度致使买气不足,大盘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转入调整。从热点上来看,盘面依旧延续前期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局面,较为的热闹。以沪东重机为首的上海本地股,以金健米业为首的农业股一度在盘中表现较好,但分析其上涨的动力还是以存量资金运作为主,投资者在介入到这些板块的时候要保持适当的谨慎。值得注意的是前期走势极强的张江高科在受到中芯国际上市首日既跌破发行价的影响出现了大幅的回落,股价甚至一度被打到跌停的位置,显示短线市场的风险在急剧的加大,投资者在短线的操作中要注意风险的把握。

  消息面上:1. 3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统计数据称,1-2月,城镇5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投资1999亿元,占60.81%,增长55.2%。经济是否过热的争论尚在继续,新出笼的数据又开始敲响警钟。2. 3月23日渤海活塞将发行4000万股,发行价为8元。新股源源不断发行,显示扩容压力在不断的加大。3.退市平移第一家国嘉实业亮相,首日上演高台跳水。显示ST个股的风险正在加大,投资者应尽量少参与这类个股。4.壳牌狂抛中石化18.5亿股,套现58.3亿港元。这将对蓝筹股后期的走势产生心里上的影响。

  正如我们在前期指出的那样,大盘在成交量迟迟不能放大的背景下即使突破了624的高点,空间也不会太乐观,今天果然如我们所预言,大盘在创出新高后得不到市场的呼应,反而在尾市出现了大幅度的跳水走势,从日K线上看,大盘收出了一根高位的中阴线且跌破了5日均线的支撑,短线走势较为的难看。大盘明日的走势显得较为重要,大盘如果继续大幅向下,则可能在技术上形成双头,这在前期我们也提到了这种情况,当然,乐观一点的话退一步海阔天空,调整也是为大盘将来的上扬打下坚实的基础。后市投资者应当多关注政策面的变化,关于这方面我们在前期也为大家作了较多的介绍,就目前看来2004年央行采取紧缩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是必然的,其对股市产生的影响也将在以后的日子逐步体现出来。总的看来,大盘在目前上攻乏力且种种不确定的因素影响下,展开调整可能性在加大,投资者在此点位操作要保持适当的谨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