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彭蕴亮专栏 > 正文
 
彭蕴亮:6.24高点被踩在脚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09:39 亚洲证券

  近期大盘再创新高,成功突破1748.89点的6.24高点,最高达到1750.71点,多只个股涨停。再创新高之后,大盘将如何运行?我们从以下方面进行分析:

  从宏观经济看,目前我国1-2月固定资产投资又有加快迹象,有利于经济平稳发展,对于深沪两市构成有力支持。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第二产业投资增长最快,投资1269亿元,增长78.6%。其中,工业投资1226亿元,增长78.1%。在工业投资中,黑色金属开采和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炼及压延加工业投资167亿元,增长了176.2%;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业投资97亿元,增长152.7%;非金属矿采选和矿物制品业投资61亿元,增长137.4%;纺织及纺织服装业投资62亿元,增长144.3%;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投资27亿元,增长170.3%。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292亿元,增长60.7%。建筑业投资43亿元,增长93.4%。第三产业投资2008亿元,增长41%,其中,批发和零售业投资38亿元,增长92.3%;房地产业投资(包括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和其他房地产活动)1005亿元,增长43.6%;水利、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219亿元,增长85.6%;教育投资113亿元,增长105%。

  从主力动向看,年报显示近期国有资产已经悄然入市,显示市场对机构大资金的吸引力正逐步增强。航天信息年报显示,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上海国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成了第一和第二大流通股股东,两家公司合计持有航天信息346.7051万股。作为由政府授权经营国有资产的上海国资公司开始介入二级市场,这是除了基金、券商等主力机构入市的一个关键信号。在资金面推动下,大盘近期仍将保持强势。

  从技术面看,昨日红旗成功插在6.24高点,虽然成交量回到了前期调整期的成交量水平,但大盘整体仍然处于上升通道当中。从K线组合上看,目前在高位拉出两颗十字星,而且一阴一阳,最低点都是1730点。1730点是2月高点,向上突破此点后,必然要有一个回试的过程。而从沪综指的布林线运行来看,布林线上轨已有向上运行的趋势,因此在成功突破1748点后,股指仍有进一步上扬的机会。

  综上,在宏观面、资金面、技术面的配合下,在成功突破前期高点之后,大盘有可能继续延续强势格局。个股方面,投资者可选择目前仍在底部的低价股如禾嘉股份等进行重点关注。

        亚洲证券彭蕴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