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牛市今又来 > 正文
 
江苏天鼎:化工板块成资金关注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09:14 南方日报

  近期沪深两市持续振荡,在积蓄着突破1750点的动能,这动能不仅仅体现在个股的涨停板块上,而且还体现在部分板块内在动力的凝聚中,尤其是近期表现较为突出的化工板块,其龙头股无疑就是烟台万华,随后而来的太化股份山东海化星新材料等等均有不俗的表现,那么,如何看待此类个股的走势呢?

  化工板块面临三大机遇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随着我国融入全球经济分工体系步伐的加快,全球的重化工生产线有向我国转移的趋势,从而使得我国化工行业的市场空间逐渐由国内市场向国际市场拓展,这必然会提升化工行业的业绩预期。

  同时,我们经济的强硬增长态势也对重化工行业提出了刚性的需求增长,因为无论是消费升级还是投资驱动均涉及到对PVC、塑胶等产品的需求,进而为重化工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在此影响下,化工板块近期开始迎来价格走出低谷的景气周期,纯碱产品的价格在回升,苯酚价格在回升,而树脂产品的价格更是在大涨,在这样的背景下,此类个股的投资机会也开始显现出来。

  新老资金会师化工板块

  由于化工行业一直是衡量一国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所以,化工行业的地位一直很是重要,迎来复苏期仅仅是时间的问题。因此,我们发现不少机构投资者其实早已介入到化工板块中,以烟台万华为例,该股一上市就以其MDI独特的产品吸引了诸多基金加盟,目前安信基金,安顺基金仍然是其大股东。近来我们发现,安信基金,安久基金又出现在三爱富的前二大流通股东中,安顺基金,安端基金又出现在红星发展的流通股东中,如此来看,安系基金对化工行业有着前瞻性的研究与超前的战略眼光。

  而由于前文所提及的三大动力,化工板块中的优秀企业无疑具备了可持续性发展的动力,在目前石化,钢铁等个股已高企的背景下,化工板块无疑就有了一定的比价优势,这对于新基金而言,绝对是一个诱惑,因为化工板块的如此特性意味着他们有物美价廉的优势,从而有望使得此板块成为石化之后的又一基金加仓对象。

  规模优势股值得关注

  由于化工行业景气度的回升,必然会使得那些在前两年生产规模迅速扩张的上市公司获得超乎行业平均利润回报率的水平,比如说山东海化,虽然该股每股收益只有0.35元,但该股股价却在公布年报后的7.95元一路涨升至本周三的10.09元,为何?就是因为其固定资产规模扩张了近三成,从而使得其利润有望大幅增长,进而出现了新资金建仓的迹象。同样个股还有三爱富,红星发展,澄星股份等,前两者的走强动力似乎更大一些,一方面是因为他们的市场份额在国内是数一数二的,而且前景也是极佳的,同时考虑到他们还有一定比例的送转增股本方案,符合市场趋势,因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之。

  另外,对于产品价格明显回升的个股也可关注,尤其是那些因反倾销调查使得产品提升的个股更是如此,因为这有利于此类个股的生产规模的扩大以及利润率的提升,比如说山西三维,星新材料,沧州大化等,其中山西三维值得关注,因为公司拥有的BDO产品具有一定垄断效应,华龙证券又重仓持有,近期走势相对活跃,值得关注。(江苏天鼎 秦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