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牛市今又来 > 正文
 
楼栋:上证指数创出新高后的困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7:39 宁波海顺

  宁波海顺楼栋

  今天终于把2年前“6.24”行情的高点1748点才在脚下,创出1750点的新高。但是这个新高创得有点累,新高创出来非但没有迎来满堂喝彩,反倒另很多人忧心忡忡。

  蓝筹股今日的沉静可能是让人当心的一个原因。在大家的想象当中,应该是蓝筹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带领大盘创出一个个新高,但今天大家发现却是大红鹰钱江生化江山股份等庄股,以及吉林敖东、深达声等题材股成为大盘创新高的英雄。

  另外一个大家担忧的原因就是涨幅居前的股票大多是低价股。两市涨幅第一板的股票中价格低于10元的占70%,10元以上股票的仅占30%。炒作低价股往往是市场方向不明的无奈选择,但是目前市场创出新高情况下,却仅仅是依靠这些低价股,投资者自然会对市场持续向上的动力产生疑问。

  对于这种现象应该如何解释?其实,庄股和题材股今日在大盘创新高过程中的作用,就如同“最后一片面包”对于饿汉填肚的作用是一样的,大家都知道填饱一个饿汉可能需要20片面饱,但是当他吃进第二十片面包后宣布自己饱了的时候,很多人会认为这是第二十片面包的作用,但却没看到前面十九片面包打下的基础。因此,从整个大盘创新高的过程中来看,蓝筹股所起的作用不能因为今日的沉静而被抹煞。

  而对于两天大盘成交的萎缩和低价股的活跃,更多的应该归咎于个别政治因素短期困扰着市场,使得部分投资者采取观望和空仓的策略,因此向上的步伐就显得犹豫不决。这时候选择低价股和题材股进行炒作也是一种策略,至少能够维持人气。

  其实,大家在注意上述信息的同时,不能忽视市场中更为重要的信号,难道大家没有看到华能国际漳泽电力辽河油田、大明石油等电力能源股再次迈出坚决的上升步伐?难道对于杭钢股份、深发展、青岛海尔等前期比较沉默的蓝筹股近期的走强能够熟视无睹?作为一个整体,蓝筹股的潜力远远未被完全挖掘,对于中期向上的行情我们要充满信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