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傅子恒 > 正文
 
傅子恒:短线又到轻大盘 重个股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6:55 巨田证券

  大盘周三呈现出窄幅整理、于1750点关口之前强势蓄势的特征,全日走势先抑后扬,上午下行在没有触及5日均线的情况下即止跌回升,预示低位承接是有力的。两市综指以基本平盘报收,日K线为一略带长下影的小十字星,但总体仍保持上攻姿态。

  周三盘面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其一,指标股在多日拉升后短暂停竭,上午龙头人气股上海石化、安徽马钢等在强劲涨升后作有限的调整,股指一度受其带动向下回落,但其后即受买盘承接回稳,亦带动大盘止跌回升。从蓝筹股的走势来看,其近期以来形成的稳定攀升的趋势并没有改变。

  其二,自大盘上周化解了向下回落的压力返身再度上行以来,受新基金发行以及基础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涨、因而核心资产板块中的上市公司业绩继续提升等方面原因影响,新资金择股入局的冲动十分强烈,大盘预期稳定的局面给场内个股的运作再度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从近期以来的盘面来看,低价股表现十分活跃,周三就有大红鹰、深达声、国能集团京西旅游正虹科技中兴商业长风特电华联股份双环科技华意压缩东方宾馆、洛阳玻璃等一批业绩差强人意的股票上涨超过5%,预示市场活力继续在中低价股中体现。

  其三,上涨个股在业绩结构方面继续呈现“多元化”的倾向。近日盘面中,一些业绩大幅增长的股票与业绩较差的股票都有大幅上涨的个股出现,如年报业绩优异且分配方案较好的吉林敖东停牌一小时复盘后加速上涨、收报涨停,而前期曾发布过股权重组失败的京西旅游也同样收报涨停,一些个股如龙涤股份等受重组传闻影响,5个交易日上涨已超过30%,而这些“黑马股”的发祥地基本都集中在低价股中,这是当前市场总的特点。

  从大盘走势来看,股指经近日的拉升后目前再度逼近沪综指1750点大关,本周一收出长阳创出新高,其后两个交易日收出两根上攻途中的十字小星,短线强势蓄势的特征十分明显。预计后市多方仍会借助市场可用的人气继续上攻,但无论冲关与否,个股短线都“犹有可为”,故目前把握好个股行情是最主要的获利机会所在,即短线又一次到了“轻大盘,重个股”的时候。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