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国泰君安:后市量能是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8:21 国泰君安

  今天大盘围绕昨天收盘点位附近作一个窄幅振荡整理,全天走势较为平稳。至尾市收盘,大盘分别收于1745,4061点,成交金额为194,111亿,较昨天有所萎缩。

  盘中看,今天的热点较为散乱,涨幅居前的主要还是一些题材股如龙涤股份,其中下午1点后楚天高速快速的拉升也曾激发了高速公路板块和次新股板块,但最终的结果还是昙花一现。总的看来,由于前期以钢铁,石化,能源为主的蓝筹股短期涨幅较大,所以从短期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来说有一个获利盘回吐的过程,另外624行情高点1750附近的强大阻力也使大盘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盘面上给人的感觉也是显得买盘谨慎,交投不如前期那么活跃。

  消息面上:1.本周央行继续加大发行票据的方式回笼基金,如今日就发行力600亿元的票据,与此同时发行了380亿2004首期记帐式国债,这样来看,本周回笼资金将达到830亿,创下历史新高。央行在财政和货币方面进一部加大调控力度,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2.据媒体报道:吉林敖东(000623)已递交国有股减持和全流通方案,吉林敖东董秘证实“国有股减持及全流通”消息,不过对具体方案尚不知情。市场走好了,是不是国有股又要出来了呢?3.创下中国开放式基金记录的海富同收益增长正式成立并且据有关人士预测,3月中下旬还有3到5只开放式基金要发行。看来资金是不用愁的。

  关于大盘后市的走势,我们还是亮出我们的老观点:看成交量的配合。今天大盘就缩量了,股指也就显得上涨乏力。后市大盘有两种运行的可能,第一种是继续向上攀升,不断的创出新高,第二种是就此止步,横盘或向下继续调整,这两种走势各占一半,最主要的还是要看量。不过就目前大盘所处的情况来看,就算选择了第一种走势,高度也不见的看的有多高,原因我们在前期已经分析过了,这波行情的实质就是蓝筹股的季报行情,而3.29号前后,近期两市走势最强对股指贡献最大的石化板块将纷纷公布年报,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往往是见光死,况且它们短期的升幅如此的巨大,投资者还是小心为妙。技术上来看,以沪市为例,已经完成了小双底突破的量度升幅,短期均线继续发散向上,对股指形成一定的支撑,但是中期均线还是跟的较慢。在这里,我们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在大盘技术走势如此完美,周围股评一致看好大盘的时候,我们要保持一定的清醒,多去观察身边一些细微的东西,如近期央行在不断的加快资金回笼的速度,吉林敖东的国有股减持方案是否意味着国有股减持即将展开等等,都值得我们去好好斟酌,分析。

  个股关注——000510金路集团:公司的主导产品PVC(聚氯乙烯)在我国反倾销胜诉后,价格不断攀升,对公司构成实质利好。同时2004年公司的改建项目投产,PVC生产能力大幅度提高。今日公布2003年报,主营业务收入增长56.6%,股价格却低调洗盘。目前该股在同板块中股价严重偏低,近期有大资金反复吸纳,后市存在再创新高的可能,值得投资呵责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