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肖建军 > 正文
 
国信证券:蓝筹股突破20元的瓶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7:28 国信证券

  本轮上攻行情严格来说是属于蓝筹股的行情,在石化股、钢铁股的带动下蓝筹股板块整体展开新一轮攻势。其结果不仅是股价整体再上台阶、大盘再创新高,而且华能国际股价突破20元,出现了高价大盘蓝筹股。这一现象值得高度关注。

  曾几何时,大盘股由于盘子大、炒做空间有限,即使业绩再好,都只能处于市场股价结构的中低层,随着2003年以后价值投资理念的兴盛,基金对蓝筹股投资价值的深入挖掘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借着行业景气高涨、业绩大幅上升的东风,蓝筹股掀起了一轮波澜壮阔的价值再发现的行情。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蓝筹股全面上涨,很快就摆脱了价值严重低估的局面。马钢股份一举扔掉戴了多年的最低价股票的帽子,将ST股、绩差股打回原形。

  尽管说这一过程让投资者对大盘蓝筹股和绩优股应有的投资价值有所认识,但这种认识并不充分,蓝筹股内在的投资价值挖掘出来后反映在股价上到底该有多少,市场分歧较大。尤其是在蓝筹股中短线涨幅较大的情况下,有人已经在谈论蓝筹股泡沫。比如,蓝筹股在20倍市盈率以下往往认为有较好的投资价值,一旦市盈率上升到25倍就有人认为价值高估。

  一个相关的问题就是,钢铁股普遍只有13倍以下的市盈率,这还是大幅上涨以后的结果,现在市场就对平均市盈率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钢铁股是否应该有价值重估分歧较大。很显然,一旦这种价值重估实现,意味着钢铁股有50%左右的上升空间。同样的情况,对石化、汽车、电力等传统产业的股票价值评估都存在,这种纯粹因为估值标准变化潜藏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3月11日,作为最贵的大盘蓝筹股,华能国际股价一举突破20元,随后出现加速上行的走势。大盘蓝筹股能够站稳20元的高价,这显然会对市场的投资理念产生强烈的冲击。我们曾经以为像扬子石化这样原本3、4元的大盘股能够涨到10元以上很不容易了,现在华能国际这样的电力股突破了高价股的瓶颈,传统行业中股价突破20元的不再局限于盐田港、中集集团等绩优股,还出现国投电力山东铝业等个股站上20元,那么其它的电力股,还有钢铁、石化、汽车等板块的个股不会纷纷跟进吗?

  在股市中,我们必须与时俱进,这样才能永远跟上市场的步伐,牢牢抓住新的投资机会。

  肖建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