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飞虎咨询:石化、电力中线仍将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8:59 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两市放量向上突破,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创出本轮上升行情的新高。作为市场中流砥柱的大盘指标股板块不负众望,其中石化、电力两大板块更是担当起领涨的重任,为昨日的突破做出重要贡献。

  从石化、电力等指标股板块的中线运行状况来看,在经历了去年四季度的启动后,今年1月份该板块进行了中线整理。这一整理过程持续了近两个月的时间,使中线获利盘基本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被清洗出局,可以说是调整得相当充分。在上周大盘反弹时,这些指标股就已表现出重新走强的迹象,至于昨日的向上突破,只是水到渠成的事。

  大盘指标股再度走强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在公布的2003年四季度基金投资组合中,这些股票基本上都是基金重仓股,说明基金对其中线走势十分看好。而基金的队伍在今年前两个月获得了空前的发展,新基金成立和发行的速度、募集资金的规模都不断创出新纪录。这些新募集的资金要进入市场,所选择的目标也只能是这些既有业绩和成长性支撑,又可以容纳巨额资金的大盘指标股。因此,石化、电力等指数股的突破正是受到了新入场基金资金所推动的。

  从短期的技术趋势来看,指标股板块横盘整理两周之后,重新向上突破仍会具有很强的力度。这一点从领涨股上海石化中可见一斑,该股自上周一开始启动以来,短短的六个交易日累计升幅就达到了20%,成交量配合也十分理想。短线来看,预计该股仍能持续上涨10%左右的幅度,这样,整个上升浪的高度可以到达30%左右。一般来说,领涨股上升幅度如果能够达到30%的话,其他跟涨的股票短线累计升幅也将有15%至20%。目前不少指标股才处于刚刚起步状态,所以这样的涨势有望持续三天以上的时间。

  操作上,已持有大盘指标股的投资者应继续坚定持股信心,而未持股者也应注意,在指标股再度启动的时候,市场资金将主要流向该板块,其他股票较难获得资金的支持。因此,投资者要实现短线收益,应及时调整持仓结构,增加在大盘指标股板块的投资比重。(飞虎咨询 刘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