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牛市今又来 > 正文
 
短线在奥运概念股分化中淘真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8:0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版在上周已经两次推荐并准确论述了奥运概念股的淘金机会。今天我们第三次论述奥运概念股的机会。

  近期奥运题材全面升温,且不光是北京概念股,任何与奥运题材相关的个股都被市场进行了挖掘,包括冀东水泥、太行水泥等。奥运概念在未来仍有一定的延续性。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本次奥运行情的导火索是北京欲在4月18日和19日进行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其给某些行业和公司所带来的机会是巨大的,部分公司将会因为奥运的机遇进入业绩高速增长阶段,因此市场中介入该板块的资金有短线投机,也有长线投资,所以在奥运板块经历短暂的普涨行情之后,未来两极分化的走势再所难免,真正受益的上市公司将会在今后的行情中持续表现。

  奥运概念股的激情已经点燃,后期将会有持续表现的机会,因此我们要把握该板块炒作的节奏,从行业出发,来挖掘上市公司的机会。

  基础建设类:路桥建设(600263,昨日收盘价9.15元,我国路桥行业最大的国际化集团和最大的龙头企业之一,2003年的业绩同比增长100%以上。连续两个涨停之后的回落,正好构成较好的介入机会,预计上面仍有10%以上的空间。)

  建材类:奥运所带来的机会并不局限于北京,其所衍生出来的机会同样值得重点关注。冀东水泥(000401,昨日收盘价6.69元,水泥产品在北京市场有20%以上的占有率,公司是目前华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

  数字电视类:北京奥委会已经明确指出2008年要办数字奥运,其核心就是要广播电视实现从模拟向数字的技术转变,可重点关注海信电器(600060,昨日收盘价7.28元)等在数字电视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上市公司。

  山东神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