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蓝筹行情进入细分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7:07 浙江利捷

  在五连阳之后,股指终于突破前期高点,周一的长阳最高探至1739点,离近两年来最高的1748点仅一步之遥。对比两次高点,蓝筹股皆成为市场主要推动力量。然而与2002年价值投资初次亮相相比,随着投资理念的深入人心,并非所有的蓝筹都具备强劲的上升空间。目前的蓝筹行情已经进入了细分阶段,一些具有良好成长性的蓝筹类上市公司继续高歌猛进,而一些防守型的公司的涨幅已经大不如前。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从整个核心资产领涨体系来看,周一的石化、电力走强较强,再现牛市气魄。市场在调整之时蓝筹疲弱其他板块轮流登场,投机的心态使得核心资产成了抛售的对象。而主力机构恰恰在这个时机悄然完成了对核心资产阶段性低位的建仓准备。近期基金发行进入快速膨胀阶段,百亿资产的新基金频频亮相,而投资理念依然唱高蓝筹股。但其关注度已经逐渐细分,并不单纯以某个行业、某个板块来衡量,更偏重于上市公司的微观分析、成长性作为选择理由。通过对基金理念的分析,我们认为过去的五朵金花将逐渐淡化,整体效应蠼鱿指鎏宓那渴票硐帧U庠?a href="http://finance.sina.com.cn/realstock/sh600688.html" target=_blank>上海石化、马钢股份等主流品种的持续大涨中已经得到体现。对于一些涨幅已经开始滞后蓝筹类个股,投资者应当注意其价位的风险性。

  如今在基金、券商、QFII三路资金大举入市之际,也就是说新一轮资金推动型行情已经启动。由于前期基金重仓蓝筹股,新进基金无疑将为前期资金的套现做到后援准备。未来行业中,我们认为航空、石化、电力等板块中一些重要品种将得到强势体现,特别是已经彻底走上正轨的航空股,低价品种海南航空无疑是最佳品种之一。

  国内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和航空业景气度的持续向好,2003年民航业改革力度非常大,预计2004年民航业的行业改革将继续深化。市场化的改革对三大航空集团和地方航空集团的短期影响虽然不同,但从长期来说都非常有利。行业的市场化进程将为地方性航空公司发展提供机会。而在法律法规上的完善也将为民航业的市场化改革提供基本的法律保障。随着中国将成为世界的加工厂和制造中心,航空货运市场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机场和航空类的上市公司面临着较好的发展环境。

  海南航空(600221)公司主营航空运输业,该股价位低并具有行业成长性,这不仅受到短线主力的青睐,更得到了基金、券商和QFII的积极建仓。明显的行业优势加上货真价实的美资概念,该股价量配合的走势显示其即将产生新一轮爆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