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牛市今又来 > 正文
 
北京首证:两手都过硬 沪深满园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6:58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

  继上周末缩量整固形成十字星之后,本周伊始沪深股市均呈高开高走之势,涨跌家数之比极度倾向多方,收盘也创出近阶段新高,成交总额激增六成并再度逼近350亿元。

  从盘面来看,大盘蓝筹股板块的整体上攻依然是周一的主要特征。首先,在上周石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化和钢铁两大板块轮番上攻之后,两市的石化板块再次群体大幅飙升,其中仪征化纤一马当先并在下午重新回到涨停,上海石化马钢股份也相继放量强劲上扬,一个距离历史天价还只有10%左右的幅度,一个则创历史新高后在通道上轨附近呈加速上攻态势,显示昔日的三巨头重新焕发了青春!与此同时,两市的巨型航母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中国联通等稳步推进,深市的太钢不锈扬子石化等也强势上攻,尾市两市的金融板块也开始发力,充分体现了大盘蓝筹股的风采,并且再次印证了大盘蓝筹已深入人心这一基本事实。

  在周一两市强劲突破上行之际,科技板块的表现也毫不逊色,特别是午后以清华同方清华紫光为首科技股放量大幅上扬,深科技、中兴通讯等也展开强攻,上海贝岭大唐电信中信国安等龙头电信股一度放量大幅拉升,网络股中的综艺股份中视传媒聚友网络电广传媒江西水泥等纷纷强力回升,与之相关的长城电脑湘计算机实达电脑等也闻风而动。尽管少数个股如航天信息逆势放量大幅下调,但这只是个案或自身走势使然,而这种迹象表明科技板块已经出现了春色满园关不住的景观。

  与此同时,路桥建设强生控股中集集团深圳机场厦门机场东方航空等交通运输和基础建设类个股也相继启动,部分地域板块也悄然生成,如具有三通概念的福建板块,以振兴东北为主题的东北板块;同样,奥运、世博等题材个股也有所表现,并值得适当关注。

  从大盘运行看,两市周一的“两手”都十分过硬,一方面是对股指影响很大的大盘蓝筹和科技板块轮番上攻,并带动股指突破了重要关口,一方面是成交量显著放大并达到350亿元左右的较高水平,对于突破是有力的支持和高度的认同。不过,仔细观察日内走势可发现,午后出现了放量滞胀迹象,也就是说,下午的成交额虽呈放大态势,而股指大幅上扬后却开始减速运行,多少给短线蒙上了一层阴影,但这充其量也就是造成短线的震荡整理而已,继续上攻并挑战新高无疑仍是近日的主基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