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牛市今又来 > 正文
 
新升资讯:蓝筹领涨大盘 牛市再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4:34 新升资讯

  袁剑龄

  一、蓝筹指标再领升势,热点再现、人气重聚

  近几个交易日,蓝筹指标股在调整约两个月之后终于脱离盘整格局重拾升势,上海石化中国石化宝钢股份马钢股份中国联通长江电力等率先上涨,对大盘稳定起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积极作用。指标股的积极护盘,使沪综指守稳1600点附近的政策底线,并最终形成放量突破态势,可谓风雨之后重现彩虹。目前蓝筹领涨大盘,沪综指离“6.24”轮行情高点1750点仅一步之遥。对于后市如何发展,笔者从技术角度进行研判以供投资者参考。

  二、波浪测市

  首先,从中国经济发展基本面和股市量价关系出发,对大盘此番从去年11月13日自1307点以来的上涨定性为牛市第一波上升行情。以此为基础来划分次级波浪。具体如下:

  1浪上升,2003年11月13日1307点~12月3日1462点;2浪回调,1462点调至03年12月19日1429点,2浪表现为横向强势整理状态;3浪上升,1429点涨至2月23日1730点。随后开始4浪回调。如果行情发展确实符合牛市预期,那么4浪回调之后将有望展开5浪上升并创下行情新高。眼下的问题是:4浪调整是否结束呢?为此我们对4浪再做细分,以期揭示后市发展。

  4浪细分:从2004年3月10日1730点开始至昨日,沪综指调整约13个交易日,是一个短线调整的时间窗。从形态看,走过三浪“平坦式”的整理结构,其中,4浪A跌:1730~1628历时3个交易日;4浪B反弹:1628~1694,历时3个交易日;4浪C再跌:1694~1634历时6个交易日。如果从30分钟分时图来看,可以更加明显地看出4浪的C小浪下跌经过了5个更小的子浪。而且,确实在C浪经过5个子浪的调整至1634点之后,行情再起升势,完全符合波浪理论的描述。

  再结合基本面,国务院九条意见的重大利好在1600点附近出台,这一政策底也基本上成为今年年内乃至今后相当长时间行情发展的底线。沪综指突破1730点再创新高,可以证明本轮行情的第5浪上升正在行进当中,后市突破1750点将并向1800点进发将指日可待。

  三、时间之窗

  从时间来看,由于受货币资金运动规律甚至根本上受到天体运行的影响,指数波动存在91.25天和182天的循环周期,3月10日不仅是大盘自1730点调整以来的第13个交易日,而且恰好是一个以91.25天为循环周期的转折点所在。两个时间窗口汇聚于一点,变盘也实实在在地发生了,证明时间之窗在此起了有效作用。也从另一个侧而说明目前正在展开牛市初级升浪当中的第5浪上升行情。

  四、目标预测

  简单地测算,大调整浪2245~1307的幅度为938点,那么其0.5和0.618和分割位在1776点和1886点,这两个点位恰好都是沪综指历史相当关键的点位。其中1776点刚好是2001年12月5日反弹最高点,1886点则是沪综指大型喇叭头颈线位所在(这很好地体现了沪综指波动具有相当的严谨性和极强的规律性)。初步估计,本轮行情将有望在上涨18个交易周之后,即今年3月下旬,视量价配合情况,在1776点或1880点附近达到最终目标位,随后再转入阶段性的牛市中期整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