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蓝筹板块展开季报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2:09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

  早市股指在大盘蓝筹的带领下发力突破1700点,在前期高点1730点附近有所踌躇,分时图量价配合较为完整,预示股指后市仍有冲击1730点的潜力。大盘K线图上看,股指基于双底形态强势上攻,突破1730点颈线位可打开上档空间,但从市场整体的运行脉络上看,目前基于双底的突破形态有主流资金对新增资金的诱多含义,操作上仍宜保持谨慎。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盘面热点上看,蓝筹股的季报行情本日大幅展开,在三月底将整体公布季报的石化股本日大幅上攻,"上海石化"、"扬子石化"等皆一马当先,成为本日盘面最勇猛的做多力量,由于石化股近期附有国际石油减产和价格上涨的炒作题材,石化股理所当然的成为主流资金发动蓝筹行情的突破点,对于目前的石化行情,我们依旧认为可持续性不强,少仓短炒是较好的选择。前期高之弥高的"航天信息"遭受空头打压而落入跌幅板前列,同时前期上市的高价股"千金药业"也跌幅居前,预计市场短期热钱有逃离高价股的倾向,取而代之的是部分低价含权股受到短线资金的追捧,"九江化纤"、"威远生华"、"彩虹股份"等本日皆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央行调高储备金的预计再次提高,这将促使更多的资金采取观望策略,预计将对大盘中期走势产生利空。早市大盘冲高意愿较猛,午市仍有冲高要求。

  沪深涨幅度前五点评:

  威远生化(600803):该股主力介入较深,今日以涨停开盘,多方表现积极,后市有望挑战前期高点。

  仪征化纤(600871):该股上升通道保持良好,今日长阳上攻,收复短期均线,有望重拾升势。

  海螺水泥(600585):该股高位横盘整理时间较长,今日放量长阳突破平台,打开了上行空间,重点关注。

  厦门机场(600897):该股走势稳健,均线保持良好,今日放量拉升,后市有望加速上行。

  上海石化(600688):该股上升通道保持稳固,且均线成多头排列,短线处在拉升阶段,继续持有。

  吉林化纤(000420):该股主力志在长远,今日大幅高开,盘中有短线资金进入迹象,保持关注。

  九江化纤(000650):该股在年线附近蓄势整理充分,今日高开高走,股价已突破年线,可继续持有。

  南方汇通(000920):该股沿20日均线稳步上行,筹码缩定性好,今日放量拉出长阳,后市还有冲高机会,继续持有。

  桐君阁(000591):该股受30日均线支撑明显,今日量价齐升,有望挑战年线位置,跟踪关注。

  ST英特(000411):今日高开后迅速封住涨停,短线资金进入积极,后市还有冲高的动能。

  潜力股:

  仪征化纤(600871)

  公司为中石化控股公司,是国内石油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内最大的化纤原料生产基地,聚合聚脂产能居世界首位,并且占全国产量的近二分之一,行业优势明显。随着涤纶短纤的价格上扬及公司产能的进一步加大,公司规模效益日益显出。而且从中长期看,中国入世带动了纺织品出口的增加,化纤行业必将得到很大的发展,因此公司发展的前景也非常广阔。从盘面情况看,该股自底部放量反弹,一路走高,形成稳固的上升通道,前期的短暂打压后再次拉起,显示主力做多积极,有望冲击前期高点,建议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