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北京首证:权重股逞强 多方决心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08:40 京华时报

  两市大盘近日探底回升态势较为明显,周末还形成了蓄势上行的缩量长下影十字星,短线指标也得到了修复,预示市场很可能会继续上攻并再创近期新高。

  以周线来看,两市综指上周均收出下影线较长的阳线,周中心值即1667点和445.6点虽较前略微上移,显示市场重心并未发生太大的变化,目前市场的盘局状态尚未真正改变,但市场中期的下档支撑十分强劲有力,而且多方重新夺回了市场运行方向的控制权;同时也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应看到,较长的下影也说明空方一度将股指打压至较低位置,显示空方目前尚有反击的余力,并预示短线反复可能依然存在。

  以成交量分析,自2月中旬创出天量后,两市近三周多来的缩量态势便越来越明显了,日成交总额还一度回落到200亿元,即不足最高额的一半。成交量近日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因为缩量表明市场投入的热情有所减弱,没有大量资金推动也就不会强势上攻,常理判断这无疑是正确的,但放在目前现实当中则不然,关键就在于多方主攻方向不是平均流向每一个热点板块,而是有的放矢地集中火力猛攻权重股,成交额的地位也就大为逊色了。

  盘面观察,大盘蓝筹股对股指的稳定依然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如中国石化上海石化齐鲁石化扬子石化等都有不同幅度的上扬,特别是石化板块整体呈现放量拉升态势,不仅带动钢铁板块企稳回升,共同推动股指再度呈现强势上攻态势,而且对市场人气也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尽管连续涨停的路桥建设出现放量震荡态势,但受整体上市刺激的龙涤股份“一字”涨停,上市新股千金药业高开高走且换手积极,并带动三九医药华北制药等保持相对的强势上攻姿态,特别是科技股目前整体处于强势之中,上海贝岭清华紫光表现仍相当活跃,张江高科则尾市发力上攻,而以海虹控股综艺股份为代表的网络游戏板块强势不改,并有望带动相关行业个股逐步走强等,种种迹象表明,多方近日很可能再次向整数大关发起攻击。可见,大盘蓝筹板块强力推进、科技板块狼烟四起的格局已形成,由于它们对股指影响都相当大,近日仍延续轮番上攻姿态的话,股指再创新高并非难事。

  综上所述,虽然市场总成交量略显不足,近日大盘存在反复的可能,但两大权重股即大盘蓝筹和科技板块已形成轮番上攻态势。换言之,目前是否继续上攻并再创新高,成交量自身的作用已不再是关键问题,多方的意愿和决心才是真正的关键所在。(北京首证 云清泉)

  《京华时报》(2004年3月15日第B40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首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