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粘胶化纤黑马频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08: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扬子石化齐鲁石化等蓝筹股在高位再度崛起,显然暗示粘胶化纤蓝筹将继续上扬甚至加速上扬。粘胶化纤板块具有石化板块一样的行业成长预期,有望成为年内新增千亿机构资金追逐的热点之一,短、中期向上就在情理之中。

  去年以来粘胶短纤价格随棉花价格逐步走强及供需缺口的影响,价格从2003年初的11000元/吨逐步上涨到2004年的17400元/吨。涤纶短纤同样受到追捧。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预测,2004年度我国棉花产量将有160万吨的缺口,为降低成本,棉纺织企业将继续采用棉型化纤作为替代品,涤纶短纤和粘胶短纤行业发展前景良好。粘胶化纤股完全符合大机构的投资偏好,在新增资金不断追捧下不断走高向上成为可能。

  重点关注三类品种:1、加速爆发性品种:吉林化纤(000420),东北低价化纤股龙涤股份已经连续涨停向上,与吉林化纤同属于振兴东北受惠之列,由于业绩更好,向上动力也更充足。2、底部蓄势:保定天鹅(000687)、九江华纤(000650)。3、上升通道:仪征化纤(600871)、湖北金环(000615)。北京首放

  吉林化纤(000420)

  集化纤龙头、业绩增长、东北概念等题材于一身。公司为我国最大的粘胶纤维和腈纶纤维生产基地,去年起公司的粘胶短纤价格出现了大幅的上涨,业绩稳定增长。该股股价先于大盘止跌企稳,近期持续震荡盘升,有望走出强劲拉升行情。

  保定天鹅(000687)

  公司是我国主要的粘胶长丝生产基地,2003年净利润预计将有较大幅度增长,成长性显著。目前该股在放量冲高后调整已有月余,回调幅度也较大,近日低位缩量盘整,调整有即将结束迹象,后市有望向上突破。

  海明整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