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世基投资顾晔:大盘蓝筹股再度崛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06:58 北京娱乐信报

  上周大盘的止跌企稳,明显受到以大盘蓝筹股为首的主流板块的推动。我们曾多次提到主流板块明显领先大盘指数而动。从去年开始的行情看,大盘指数在11月13日见底1307点开始回升,而主流板块则早在9月下旬就形成底部开始上涨。我们可以发现几乎所有的主流品种都是在9月25日到9月30日这段时间见底的,它是一个明确的整体行为,而不是单一个股的行为。

  在主流板块调整了一个月之后,大盘终于开始调整,大盘蓝筹股的领先意义相当明确。上周主流板块再度出现见底回升的走势,我们可以看到上面提到的这些不同行业、不同板块的主流品种又几乎都在本周形成底部出现上涨,同样也是整体性的行为,而不是单一个股的行为,显然对市场整体性的行为我们应该有高度的认识。以大盘蓝筹股为首的主流板块代表着中长线的投资力量,而以海虹控股等为首的科技股、小盘股包括ST股代表着中短线的投机力量,从去年的行情来看,每次投机力量开始活跃的时候主流板块就会进入调整,从而市场的风险开始加大。反过来当投资力量开始活跃的时候,市场的风险降低,大盘即将产生向上的机会。

  去年9月29日海虹控股出现高位跳水,股价直奔跌停,短线投机力量衰竭,与此同时所有的蓝筹股均在这一天前后见底上涨。同样上周一海虹控股再次直奔跌停,就在次日大盘蓝筹股再度崛起。从去年的情况看在大盘蓝筹股见底之后,指数继续向下调整了一个多月才见底。但是这一次我们认为大盘远比当时的情况要强。当时大量绩差股均处在大C浪中,下跌压力非常大,而目前市场整体已经出在牛市的背景下。

  还是刚才提到的海虹控股,去年9月29日股价跌停后出现连续向下暴跌,但上周一股价虽然触及跌停,但最终仍被打开,次日不仅没有出现连续下跌,反而逐步企稳,这无疑表明即使是投机力量,目前也远比去年的市场要强得多,所以大盘很难出现类似去年的下跌走势,后市可能将出现反复整理震荡的行情,用时间换空间来完成调整。从操作层面看,既然主流板块已经见底,那么我们已经没有必要在对指数的运行过于关注,把资金配置到主流板块中就是最好的操作策略。(世基投资 顾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基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