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姜韧:本周股指将佯攻试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06:0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B浪横盘已三周,充沛的游资和蠢蠢欲动的蓝筹股,都使得牛市股指易涨难跌,本周股指可能会再试短期新高,但未必是C浪主升的启动。

  资金推动市将再现

  上周周小川行长再次强调短期内“不加息”,市场立竿见影,海富通和中信期下两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只百亿基金立刻诞生。而且申购主力是散户并非机构,负利率现象已开始分流储蓄资金,这意味着只要央行“不加息”牛市就不会倒。

  机构拿了那么多钱,投资品种选择就成了难题?大资金最稳健的投资选择是可转债,但是近期没有新的转债品种发行,而且目前二级市场转债品种价格偏高,因此新老蓝筹成为新主力资金无奈的选择。

  钢铁股和含权股的强势表现

  上周曾提到钢铁板块今年上半年业绩可能仍不错,此观点已成为市场主力的共识,但是本周若再依靠钢铁股冲关,则股指可能冲高回落。因为钢铁行业今年业绩表现可能是前高后低,成长性远不及去年。买股票就是买未来,靠钢铁股冲关只会是假突破,不会是C浪主升。

  含权股近期表现不错,但是介入大有技巧可循,这里提醒投资者不要在年报公布利好时买入,而要掌握从预案到实施之间的时间差。另外告诉投资者今年蓝筹股高送转股现象频现,其实有政策引导的因素在其中,因此今年含权股送股后填权的比例会高于往年。

  科技股和小盘股将在B浪调整中复苏

  科技股不是指名字中含有“科技”二字的股票。未来科技股应关注以下三个行业中的科技股:3 G概念科技股、半导体行业科技股、数字电视板块。

  小盘股在B浪调整中将是一个很好的抄底机会,在未来的C浪主升段中,不排除小盘股和填权股会跑赢大盘蓝筹股。

  本周港股表现可能会影响沪深股市

  上周连续几个交易日H股尾盘都有砸盘迹象,近期香港廉署“无比敌”行动,以及爱建证券暴露出的港股资金黑洞,使得在技术上已走完上升五浪的港股有回调压力。

  上周股指四连阳使得市场对于港股的关注并不密切,但若本周股指冲高回落,那么港股的调整就有可能会给市场带来心理面的压力。

  因此本周股指上攻可能是一次佯攻,牛市B浪横盘仍需时日。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上海中广信息 姜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