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增量资金寻潜力板块突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0:10 浙江利捷

  大盘自1730点调整下来后,围绕30日均线调整已久,周四上证指数在有色金属、奥运和房地产等板块轮番做多下,小阳报收。遗憾的是,大盘在缺少量能配合的情况下,冲关失败,更为重要的是,目前盘面热点仍然显得有些散乱,例如有色金属板块尽管是盘面表现相对较好的板块,且有山东铝业领涨,但盘面跟风明显不足,致使大盘最终在上攻至1698高点后,受空头打压回抽,冲关终以夭折告终。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目前蓝筹股处于上下两难的尴尬境地,不具备带领大盘冲关的条件。从这几天蓝筹股的运作来看,无论是前期的钢铁、石化板块,还是昙花一现的汽车、金融股的走强,以及周四的有色金属、煤炭能源等,其在上涨过程中成交量始终没有充分放大。这里蓝筹股的无量上涨有两种可能:一是主力资金锁仓操作,志在长远,出货还未到时机,但继续拉升成本太高,只能等着别人来抬轿,同时用时间消磨跟风盘的意志;二是没有新增资金接盘,主力无法出货。这一情况早在去年7、8月份的时候,就出现过类似情况,以至于当时出现基金“多杀多”的惨剧。但从年报和基金四季度报告中可以看出,基金在部分蓝筹股上减仓非常坚决。因此,目前蓝筹股的缩量调整是主力资金的一种尴尬选择,大势不好加上蓝筹股高处不胜寒,找不到承接盘,只能采取被动护盘。

  市场供给来看,目前场外正在源源不断的筹集增量资金,市场并不缺钱。1、券商发债首批已有海通、中信、长城首批发债不超过42.3亿元,其中海通证券已明确表示,会将其发债筹集的资金全部用于投资股票。2、今年开放式放行规模继续扩大,随着华夏回报基金的成立,国内开放式基金首发规模突破1000亿份。3、保险资金的入市也渐行渐近,并且随着行情的不断转暖,其它资金,如QFII、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私募基金和民间游资等队伍都在不断壮大。由此可以看出,当前证券市场资金主力也在向多元化方向发展,不再是基金一人的天下,且这些不断新增的资金并不愿意为基金抬轿,于是,寻找新的潜力板块带领大盘冲关1700点已迫在眉睫,且这也是大盘摆脱目前疲软状态的最好方法。

  一般来说,行情突破整理,继续向上推进不光需要资金的充足,也需要理论上的创新、实践上的突破来举起领涨旗帜。就像“价值回归”贯穿了整个2003年的证券市场,当前在核心资产板块累计涨幅相对过高的情况下,市场展开充分想象,挖掘领涨潜力板块,并为之命以动听的“口号”来激励市场人气,就显的非常重要。

  业绩成长永远是市场不死的话题,综合市场各方面因素来看,当前市场有两大板块具备持续增长潜力,并有望带领大盘成功冲关。首先要关注的是网络股,尽管目前该板块比较混乱,有江西水泥九龙电力等为代表的高度投资行情,游资也免不了浑水摸鱼,将海虹控股朝华集团为主的中线主力计划打乱。但该板块在经过充分整理后,有望重回升浪,毕竟,网络游戏这块蛋糕有很非常大的想象空间。另外,网络题材的延伸就牵涉到电子信息、器材和元件,以及电脑设备等一系列产业和板块的联动走强。其次,重点关注环保板块。“两会”上第一次郑重地提出了“科学的发展观”这个概念,而环保产业发展空间之大,特别是当前国内基础性行业钢铁、石化、有色金属、造纸等都与环保有关。另外,奥运与环保是有联动性的,因此,市盈率都低于30倍的这类个股,首创股份创元科技北新建材中国国贸北京巴士北京城乡路桥建设京西旅游等都是值得关注的。

  短线来看,大盘仍处在箱体整体的格局,尤其是1730上方沉重的抛压将是阻止股指走强的主要原因。因此,中短线1700点上方选择暂时观望更为妥当。中线角度来看,大盘本轮行情突破1730势在必行。因此,投资者不必对当前大盘的调整过于悲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