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河南九鼎肖玉航:匆为红盘所诱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0:09 河南九鼎

  河南九鼎:肖玉航

  今日股市呈接昨日红盘再次向上攻击,但从量能及基本面不确定性风险来看,大盘上涨仍难改诱多性质.从涨幅榜来看,均为题材股或业绩极差板块,属冷门拉涨性质。我们对成交量分布、市场轨迹和基本面综合来分析,短中期市场仍然面临非常大的调整压力,做为投资者,特别是获利较好的投资者应选择观望耐心等待的策略,保持好投资成果,近期不轻易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入市场,匆为红盘所诱惑;而重仓的投资者建议逢品种急拉,减轻仓位。研究总体观点为:近期市场仍将维持弱市,耐心等待。其分析依据为:

  1。近期上海市场成交量始终难以达到理想状态。今日158亿的成交量难以启动行情,后市有继续回落整理的需要,深圳市场今日放量104亿,说明深圳市场机会大于上海,但可能与深圳发新股有关,但这种题材难以支持其上升空间。

  2。冷门股与题材股的突拉说明市场热点杂乱。从近日上涨个股来看,市场围绕“北京申奥概念”、“网络科技”、“集团转让”概念展开,我们诸一分析,“北京申奥概念“这种题材难以持久,还有4年才召开的运动会,此时属短线炒作性质;网络科技股基本上实现的一波大的升幅,其较差的经营业绩也难以持久;”集团转让”出现在业绩极差的低价股身上,难以实现质的改善。这些无不透出市场想象空间的匮乏。

  3。基本面上,近期市场将面临考验,特别是减持信号与中小企业板情况,加之军事方面的不确定性,这些都将影响到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的心理,进而影响交投上的活跃。

  4、技术面,两市月线指标都预示行情即使上涨其空间也非常之小,其技术指标KDJ、RSI等均处于高位区,此时的运作更多体现在短线操作上,周K线指标更是不容乐观。在市场交投上,许多品种出现了盘中较长无交易的情况。

  从上述四个方面来看,大盘短中期有较大调整压力,技术面与基本面均难以支持大盘持续走强,量能与市场轨迹上已出现不利的市场信号。做为投资人就要理性对待,匆以红盘而诱惑,抵御了诱惑,虽然会失去一些机会,但一定能抓住更大的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