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肖建军 > 正文
 
肖建军:调整行情能够如此超强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7:19 国信证券

  国信证券 肖建军

  在市场普遍预期大盘仍将继续回调的情况下,周二开始机构启动蓝筹股板块反复带动两市大盘上攻,周三出人意料地走出强劲反弹的行情,周四延续反弹走势,上证再度逼近1700点。这是否意味着本轮调整行情将以如此的强势姿态出现,后市不再有深幅回调行情呢?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首先,我们认为本周能够走出强劲反弹行情,从市场层面来看,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是蓝筹股前期调整较长时间,近期有基本面再传利好的刺激,蓝筹股本身有拒绝随大盘调整、逆势走强的潜力,主力机构能够借此发动反弹行情。另一方面,前期较为活跃的科技股、重组股近期都有较大跌幅,技术上也有反弹要求。实际上周三的大涨和周四的行情中蓝筹股的涨幅明显不如股性活跃的网络股和重组股。比较而言,非蓝筹股的走势属于调整中的震荡走势,持股或追涨的理由不充分,但市场普遍预测蓝筹股一季度的业绩较去年全年增长水平会有较大提升,石化、钢铁等行业表现得较为突出,四月公布季报极可能掀起对蓝筹股新一轮炒作高潮。前期的充分调整和良好的业绩预期使得机构敢于再度启动蓝筹股的行情,而不需要等大盘调整到位。这一点需要密切关注。

  其次,从近期的股市环境来看,两会即将结束,但关于证券市场的新闻并不多,股市管理层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更多地谈到的是尽快按照《规范意见》的精神抓落实和执行,市场可能由此预期出台政策利好的可能性。而另一方面,3.20台湾大选在即,投资者可以赌博或预测台海局势并不会出现太糟糕的形势。在这样一些微妙的市场心理影响下,大盘出现情绪化走势的可能性较大。

  在连续反弹以后,大盘能否再创新高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如果就此展开新一轮上攻行情,我们认为大盘走势太过强势,很难想像大盘会涨成什么样子。如果排除大盘短线能够创新高的可能,那就意味着大盘仍处于调整蓄势中。假如是继续调整的格局,那么可以肯定的是1700点不容易站稳,1700点短线有较强的压力。一种可能性是大盘维持住1630点到1730点强势震荡的走势,为冲关1800点完成充分换手和蓄势过程。但如果这一过程是以蓝筹股等持续上涨为代价,则必将减弱下一轮行情的上攻力度,因此出现这种超强调整行情也不容易。

  根据以上分析,我们仍倾向于认为本周的反弹行情是调整过程的一部分,短线向上的空间有限,操作上仍应以逢高减磅为主,短线可适当关注蓝筹股的市场机会,而绩差股或重仓股应以减仓为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