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周明海询专栏 > 正文
 
周明海询:高位箱体震荡 操作要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6:02 周明海询

  周四的沪深股市高开略微回抽后,即逐波上扬,尾盘有所回落,全天以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由于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放大,且上档1700点阻力重重,后市大盘仍将在高位箱体中震荡蓄势。

  周四消息面上,媒体刊登中国首现百亿规模基金,海富通收益增长、中信经典配置首发规模双双突破100亿份,其中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首发规模预计达到了约131亿份基金单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位,中信经典配置基金首发规模也超过了110亿份基金单位;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此次首发规模突破百亿份额的两只基金都是股票型的基金,而先前创下首发纪录的都是保本形或准货币市场基金。股票型基金的火爆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投资者对未来股市的一致看好。而到目前为止,基金总规模已过2000亿大关。充分显示,随着机构投资者队伍的不断壮大,对后期市场的持续看好将产生重要作用。

  今日大盘延续昨日大幅上涨势头,再度小幅冲高,且盘中个股上涨较为普遍,部份个股上涨幅度十分可观,显示大盘内在上升动力依然十分强劲,将出现大幅回调的市场传言不攻自破。短线来看,今日阳线实体虽小,但对恢复市场信心却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另外,技术指标上看,MACD绿柱线逐步缩短,KDJ金叉向上,显示短期反弹仍将继续走高。

  继昨日北京奥运板块大幅上涨之后,今日再度表现强劲;其中路桥建设涨停,中体产业北京城建等个股涨幅居前,同时,我们看到也带动了以天水股份大同水泥为龙头的水泥板块出现了久违的整体上扬行情,盘面热点有继续扩散之势;但鉴于该类热点起动快,涨幅大且持续性不强的特点,在操作上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高。另外,深圳本地股盘中表现活跃,其中北大高科涨停,尤其是以深深房、深振业等为首的地产股,午盘后大幅拉升,深深房盘中一度涨停,但作为前期大幅炒作过的深圳本地股而言,操作勿须谨慎。

  由于盘中热点不断涌出,短线大盘仍有冲高动能。但由于量能不能有效放大,以及1700点上方压力依然比较沉重,且以长江电力中国联通等为首的指标股目前还不具备启动新一波行情的条件,因此我们认为后市大盘仍将运行于箱体格局中,当然对于短线操作而言,部份超跌低价且技术指标较好的个股仍可适量参与。

  周明海询3月11日(星期四)个股点评及潜力股推荐

  沈阳化工000698:流通盘1.08亿,去年中期和三季度每股收益分别为:0.231元和0.35元。主营:生产销售电力、热力、及其它业务的投资和服务。公司于去年底采用合资方式建设了3万吨/年特种聚氯乙烯(糊树脂)扩产项目,工程预计总投资18430万元,预计2004年12月正式投产,此举将使本产品在国家同类产品中继续保持绝对市场竞争力优势,同时也会大大的提高公司整体抗市场风险能力。另外,公司隶属国家重点扶持的东北板块,随着国家对东北板块扶持力度的加大,必然会有所受惠。从盘口看,该股自周三止跌反弹后,周四更是强势再现,并引发了场内投资者的高度关注,买盘的明显踊跃,说明后市股价仍可看高一线,可密切留意。

  (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以及财产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品种没有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