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新股定位:千金药业--29至32元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5:55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

  结论:预测上市价格区29~32元,上市首日涨25.8%~38.8%

股票代码:600479                            上市日期:2004年3月12日
发行价格:23.05元                           发行市盈率:17.46倍
发行后总股本:5600万股                     发行数量:1800万股
中签率:0.02774564%

  公司2003年每股收益1.32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0.89元,主承销商招商证券。

  公司属医药类公司,是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中成药,剂型有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糖浆剂、酒剂等剂型,其中片剂于2000年11月24日通过了国家GMP认证,胶囊剂、颗粒剂、糖浆剂和酒剂等四种剂型于2002年12月9日通过了国家GMP认证。产品主要有妇科千金片、舒筋风湿酒、补血益母颗粒、养阴清肺糖浆、固本统血颗粒、痛经宁糖浆、灵芝糖浆等。根据国家中药品种保护评审委员会2000年底中药保护品种调查显示,公司主要产品妇科千金片在年销售额超亿元的中成药品种中全国排名第14位,湖南省排名第一,国内妇科炎症口服中成药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2003年以来,中成药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利润增长一直维持在19%~20%之间,毛利率则略有下降。预计2004年中成药将继续稳定增长,在抗生素市场大幅调整的情况下,中成药行业利润增长速度将再度超过行业平均速度,将成为2004年医药行业投资的重点之一。

  本次公司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千金胶囊产业化项目、妇科千金片二期技术改造项目、营销网络扩建工程项目、千金大药房增资改造项目、党参GAP基地技术改造项目、千金红颜朝润胶囊技术改造项目这六个项目。由此可见公司募集资金主要是进一步提升现有主营盈利业务的核心竞争力,支持公司主业的稳步增长。

  风险提示:

  1、产品单一风险:目前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于主导产品“妇科千金片”的生产和销售,该产品的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5%左右。公司产品结构相对单一,使公司的生产经营过于依赖于单一产品,一旦主导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产生波动,公司的经营业绩就将受到较大影响。另外,妇科千金片属于中央政府定价产品,其价格受药品价格政策影响较大,如果国家价格监管部门要求调低妇科千金片的销售价格,将直接减少妇科千金片的产品利润,从而使公司的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受到不利影响。

  2、原材料供应风险:公司产品所需原材料主要为不可替代的当归、党参等中药材,这些中药材的市场供应量及价格的变化将直接影响公司的产品生产、产品成本和利润,因而公司经营可能存在着原材料供应风险。

  3、产品销售回款风险:公司一直实行给经销商授予一定信用额度的销售方式。经销商在上半年赊销,回款主要集中在下半年甚至年底。这种销售模式对公司的现金流量特别是上半年经营现金流量有一定的影响,将会在公司贷款催收管理不善或经销商出现信用危机的情况下,对公司的销售回款造成一定风险。

  定位预测:

  考虑到目前大盘整体回调,医药板块表现较弱,再者公司发行绝对股价较高,我们认为千金药业合理的市盈率定位应在32~35倍左右,预计其上市首日定价在29~32元之间。

  其他机构预测价位:

  国都证券:27.8-30.7元

  天力投资:29.2-32.8元

  广州博信:42元

  浙江利捷:32-34元

  博星投资:28-30元

  万国测评魏勇:29-32元

  成都证券罗杰:34元附近

  第一证券唐文胜:25-28元

  金通证券钱向劲:33元左右

  平安证券罗晓鸣:35.0-38.7元

  广东证券游健浩:32-35元

  中国科技证券;30.5-33.5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